当前位置:

以行践学办实事,结对帮扶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415125026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帮扶暖人心”支部结对共建。

微信图片_20210415125035_副本.jpg

民警与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交流沟通。

微信图片_20210415125050_副本.jpg

以文字的方式与文奶奶贴心交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4月15日,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情报信息大队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帮扶暖人心”支部结对共建,以“座谈+走访”的形式爱心帮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座谈会上,状元坡社区党委书记刘清军就到场困难群众的简要情况、社区治安情况、群众关注的社会问题做简要介绍,长沙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情报信息大队教导员李勇就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内容、方式、目的及以后持续开展计划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民警与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交流沟通,仔细询问和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情况和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积极出谋划策、耐心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分别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现场还收集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建议,深入推动 “一对一”结对帮扶长效开展。

家住商贸职院宿舍85岁高龄的文端礼奶奶,是辖区的三无孤寡老人,因年事已高,常年卧病在床。座谈会结束后,李勇带队来到行动不便的文奶奶家中,考虑到老人听力退化,李队长贴心地以文字的方式与文奶奶亲切交流,认真询问其身体状况,并叮嘱她一定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此次结对共建,长沙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情报信息大队围绕“六心六小”工作要求,即真心倾听“小诉求”、用心办理“小案件”、热心调处“小矛盾”、细心整改“小隐患”、实心解决“小麻烦”、诚心听取“小意见”,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顺利与社区22个困难家庭达成“一对一”暖心结对,共发放慰问物资米和油合计5000余元,有效帮助辖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状元坡社区将继续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持续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中。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余敏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15/91899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