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安思危 防诈有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守护居民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822.jpg

金汇社区联合文源派出所及和庄物业公司,组织社区党员、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平安志愿者及和庄物业公司人员共同参与,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828.jpg

金汇社区“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现场。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处于高发多发状态,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给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了较大损失,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遏制诈骗案件发案势头,切实扭转案件高发态势,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特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安全社区”普法宣传活动。4月11日,利用文源派出所进柠檬丽都小区进行指纹采集的契机,社区工作人员到达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诈骗手法,防骗知识,众多小区居民驻足观看,前往咨询,索要宣传资料。4月12日,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物业公司负责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活动,活动中,社区平安志愿者耐心向现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件的典型案例、作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4月13日,社区联合文源派出所及和庄物业公司,组织社区党员、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平安志愿者及和庄物业公司人员共同参与,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转发微信群及朋友圈推送反诈信息、现场讲解典型案例、回答居民群众问题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将防电信诈骗知识带进居民小区,带到每家每户。

通过此系列活动,让居民加深了解如何识别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受众达5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居民纷纷表示要做识假防骗宣传员,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侯佳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15/91883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