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强大脑”火热对垒 天心区这个党史知识擂台赛很精彩

活动现场。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雄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与会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重温百年历程、打响党史知识擂台赛“第一炮”,4月8日,长沙市委党校道德讲堂会议厅,青园街道党工委承办的“学党史 忆征程”天心区党史知识竞赛预选赛在此隆重举行,天心区青园街道辖区部分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街道工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员等10支“最强大脑”参赛队伍汇聚在这场活动中, 150余党员群众齐聚活动现场,以赛促学,展现青园街道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党校、中共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工委承办,市委党校副校长彭友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及区直机关、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由一场满满仪式感的党员“政治生日”拉开帷幕,街道党工委向4月入党的五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时刻不忘党员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党龄55年老党员夏春南分享入党故事、深情回忆党的光荣历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共同奋进,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感党恩、忆初心。精挑细选产生的30位精英组成10支参赛队伍,以方阵形式参赛,长沙市委党校除提供场地、人员、物资支持外,还派出党史教育教师组队参赛,比赛分为必答、抢答与风险策略三种题型,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广泛内容。

在必答题环节中,只见参赛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面对主持人的连环发问丝毫不怵,10支队伍“你方唱罢我登场”,认真镇定的作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连声叫好。尽管没有拉开差距,但现场“火药味”渐浓。“遵义会议以后,中共中央决定组成三人军事指挥小组,全权负责军事指挥。这三人是?”答:“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是什么?”“成渝铁路!”在随之而来的抢答题环节中,各队选手各显神通,以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与沉稳的心理素质上演了精彩激烈的分数争夺战。在最后的风险策略题环节,参赛队伍更是向大家展现了深厚理论知识功底与默契的团队协作,观众们为参赛队员们的才思敏捷、从容应对掌声不断,比赛节奏紧凑、高潮迭起,现场气氛随着比赛时而紧张刺激,时而轻松欢乐。最终通过激烈角逐,来自青园街道机关党支部使命担当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肖雄伟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比拼形式充分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团组织、企业中的党员、团员及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有鲜头有看头更有劲头。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从学史知史中汲取无穷力量,要将政治信仰融入情感、形成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王雅静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09/91706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