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党史忆初心 百讲星辉映天心 ——天心区举行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暨“五老”“百年百讲”活动启动式

“重温党史忆初心 百讲星辉映”天心区启动式。

由天心区老干部大学合唱团带来的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活动序幕。

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为天心区百年党史学习教育题词。

22名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员发出“动员令”。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唱红歌、组建党史宣讲队、授牌党史故事宣讲点、讲党史故事,4月7日,天心区“百讲星辉映天心”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暨“五老”“百年百讲”活动在老同志深情的合唱歌声中正式启幕。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市关工委常委副主任刘耀杰,天心区关工委主任佘小玲,市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邓国强,长沙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副主任艾明旺,长沙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委员刘付强,长沙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彭钰鑫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委员、天心区关工委班子成员、各街道分管领导、专干,以及全区各离退休支部书记、“五老”代表共计150余人到场见证。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天心区关工委、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天心区老干局充分发挥“五老”经验优势、时空优势、育人优势,经过层层推荐、专题培训、集中备课等举措,在全区“五老”金牌讲师团、青少年教育讲师团、各基层离退休支部中推选出22名中国好人、省市先进个人等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队,并按照一街道一基地的要求,建立一批新的“八大故事大课堂”授课基地,搭建有人讲、有人听、有故事、有舞台的“百堂党史宣讲大课堂”,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党员群众、深入青少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我们是四零后,我们是五零后,六零后……今天,在这里,我们要大声宣告,带头学好党史,传承‘真理火炬’,在历史回响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学史明理的模范……”启动仪式上,铿锵有力的声音传来,22位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员掷地有声,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和“五老”发出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满怀信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动员令”。

“五老”“百年百讲”活动正式启动后,由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副团长,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队成员李子玲作首场党史宣讲报告。李子玲以《以史为鉴知兴替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题,将百年党史寓于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亲身经历以及亲身感受之中,从不忘本来、知晓过来、坚定未来三个方面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堂了解党史国史的分享课、一堂牢记初心和使命的汇报课、一堂坚定理想信念的共鸣课。

“通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能够让广大党员、青少年以及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运用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奋进之力。”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员王刚说道,“作为一名‘五老’”宣讲员,接下来我也会带领‘老革命们’精心备课,认真宣讲,争取把党的理论带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百讲星辉映天心”也是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银发颂党恩 星辉映天心”“百影”“百讲”“百课”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天心区将继续做好党史宣讲宣传工作,在学、悟、做、促上下足功夫、花足力气,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干部群众,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争当“领头雁”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中贡献银发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杨容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08/91666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