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f0.jpg

会议现场。

4月7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张界贻、曾卫国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五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成效,认为区委巡察组对标省委巡视突出了立行立改,着眼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了巡察全覆盖,立足基层实际突出了“三个聚焦”。会议原则同意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并要求做好问题反馈等工作。

刘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委对区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按期按质、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对照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全力谋划好全年巡察工作,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做到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

刘汇要求,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用整改的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第一职责、做实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与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区委巡察办要充分履行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职能。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的标本兼治功能。

刘汇强调,要全面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加强巡察制度建设,确保巡察工作在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始终。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调整优化巡察工作人才库,配齐配强巡察办、巡察组专职工作人员。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来源:巡察办

作者:薛宏超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07/91638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