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落到实处

银桂苑社区开展“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对鑫远尚玺省府周边白色垃圾进行清理。

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补绿。

对破损地砖进行修补。

对公共绿地进行铺设绿网、播撒草籽。

今年三月开始,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通过开展违规菜地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违规种菜现象进行全面清理,让一直困扰居民的楼栋种菜行为得到了有效整治;通过组织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门店、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共同行动,建立起社区环境治理联动机制,居民发现的“脏乱差”问题能及时处理……三月以来,银桂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城乡品质提升行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排查“点对点” 参与“零距离”

为切实把“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落到实处,社区对辖区各小区的“疑难杂症”、对居民反应的“脏乱差”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并把每个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对各个顽瘴痼疾进行逐一清理。因毗邻湘府路、芙蓉南路,辖区内有团省委、湘府文化公园、地铁一号线清风站出入口等省府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区域,人流繁杂。“保证辖区净化、绿化、美化、序化,不仅居民受益,更为街道增光,为天心区添彩。”这种站位意识让社区选择了由表及里,由点到面全面铺开的整治方式,包括守点重点路段以维护秩序,排查道路设施、公共宣传栏、绿化带等隐患以修复破损、擦拭翻新、补栽补种。1个月来,银桂苑社区修复破损道路2000米,拆除违规工棚1处,清理垃圾、堆物30车,更换公益广告280张、组织党群清洁活动4次,集中整治流动摊贩3次,集中清理僵尸车2台。同时,社区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开展集中卫生大整治行动,对社区存在的卫生死角、宣传栏、楼道堆物、被垃圾堵住的沟渠进行清理、整治、修复。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积极整治氛围。

举措“硬碰硬” 工作“出实效”

社区始终坚持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坚持“效”字当头,采取过硬的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违规种菜就是社区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在公共绿地、未开工工地、小区绿化带、小区楼顶等闲置空地上,总能看见居民自建的“私家”小菜园。既影响城市环境,也给不少居民带来了困扰。三月份以来,社区以“菜地全清除,杂物全清理,卫生全清扫”为目标,开展违规菜地清理整治行动,共计清理违规菜地近10000平方米,铺设绿网近9000平方米,播撒草籽100余斤,清理小区楼顶、绿化带违规种菜30余处,绿化带补绿200余平方米,清运蔬菜、砖块、泡沫箱、泥土等垃圾20余车。坚持出实招、解难题,真正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成果“实打实” 管理“常态化”

通过一个月的环境大提质行动,社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提升,小区的各种卫生死角不见了、路边停了好久“僵尸车”移走了、楼顶“老大难”的蔬菜清理干净了、成片的“私家小菜园”盖上绿网了、破损的道路得到修整了……,居民真正感受到了“实打实”的环境提质成果。同时,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个长效化、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总会有新的环境问题产生。为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辖区的环境卫生水平,下一步,社区也将联合小区物业、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加强“常态化”管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机融合,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李笑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07/91629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