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察民情 听民意 解民忧 代表服务零距离

区人大代表利用晚上时间在许兴村走访选民.jpg

区人大代表利用晚上时间在许兴村走访选民。

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jpg

区人大代表利用晚上时间在许兴村走访选民。

3月16日,自天心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活动月的活动启动以来,天心区人大暮云街道工委积极组织驻站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联系走访群众活动,听取群众呼声,广泛搜集群众意见。

察民情

“看咯,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不过从新韶山南路往谢家坝组还有一段路没硬化”“自来水管网已经入户,但是目前还没通水,什么时候可以通自来水?”……3月19日上午,天心区暮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市、区两级驻站人大代表邹建湘、杨纪军走进高云居民涂亮明的家中,跟随着他实地查看他家的居住环境,了解生活近况,耐心倾听他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其实,这只是驻站的人大代表常态化联系走访选民的一处缩影。暮云街道有城市和农村区域,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们会根据选区的不同情况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联系选民,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避免他们来回奔波的辛苦。

听民意

考虑到村民们白天在外务工或者干农活,3月25日晚上8点多,区人大代表孙辉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到许兴村第三村民小组长张波家进行走访,村民们都闻讯赶来,一会儿的功夫院子里坐满了男女老少40余人,大家争先恐后地发言,把自己关心的问题详细告知代表。“我们村上有个别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希望政府能够关心关照下”“政府项目是民生工程,最好是我们普通百姓能够参与监督,把好质量关……”村民们从如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健全政府工程项目民众参与监督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代表耐心倾听着、记录着并不时点头回应,打算把村民们的意见整理好作为建议上提,反映群众的现实需求。

解民忧

“我住在山水印象,芙蓉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通车后,我们小区前的绿化还没恢复”“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已经奠基几年了,什么时候开工建设和开学?……”在“选民接待日”,来自不同选区的选民陆续来到暮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向区人大代表们详细反映他们的诉求和困难,人大代表们不时详细追问相关情况。“芙蓉南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暂未完工,在项目完工前,涉及绿化、地砖损坏这些都会搞好……”人大代表们就选民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复,对于部分当场不能解答的处理问题,经整理汇总后第一时间与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对接,并及时将落实情况反馈给选民,选民们频频点赞区人大代表务实的作风,帮助群众消除他们的忧虑与烦恼。

为切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的作用,天心区人大暮云街道工委始终坚持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代表们纷纷表示,只有深入到群众中,详细知晓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建议才具有针对性和广泛性。百姓有所呼,政府才能有所应。截至4月6日,驻站的市、区人大代表们已接待走访4个选区的选民70余位选民,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刘超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07/9162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