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长沙市天心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2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长沙市天心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董石桂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区委书记刘汇和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新华出席会议。

董石桂在反馈时指出,天心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生态总体向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积极推进“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够快,省府新区内涵不够清晰,园区经济引擎功能发挥不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缺乏大的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账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严格,城管、政法系统、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比较严重,廉政风险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班子配备不够科学,基层党建存在弱化现象,党务工作者素质参差不齐。上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董石桂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强化省会主城区政治担当,制定完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与措施。要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增强“绿心”保护意识。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要落实监督责任。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法乱纪行为。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路线。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把好干部标准落实到选人用人各个环节。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增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四是要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逐条制定可跟踪可评价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查找漏洞、建章立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张宏益指出,天心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充分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改革发展的有益抓手,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巡视整改上来,敢于直面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推动全区争当“三高四新”主力军,为全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奠定更好基础。要强化担当精神抓整改,自觉担起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责任落实、日常监督、群众评改相结合,确保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区委要把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用健全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巡视整改的成效。对待巡视反馈问题要制定解决方案,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自觉改”、务求实效“认真改”、举一反三“彻底改”,让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刘汇代表中共天心区委承诺,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由区委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上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加强整改、狠抓落实。及时召开常委会议,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逐一梳理、逐一研究、逐一细化,主动把整改落实纳入全局工作的总体部署,制定整改总体方案和子方案,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并严格实施整改销号制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指导好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把督促检查贯穿到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及时了解整改动态、掌握整改进度、督促整改推进;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有效机制,促进常态长效。三是知重负重、创新实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打造“一军三区”, 将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细化到年度、月份、项目,全力以赴争当“三高四新”主力军;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住房、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工作;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活动、集中换届和专项整顿,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天心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