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述职“晒成绩”以评促改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10402113904.jpg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迎“大考”。

微信图片_20210402113814.jpg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

党建述职“晒成绩”,以评促改开新局。4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组织书记述职、现场点评、民主测评的方式,推进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党建引领实现了项目征拆签约迅速清零。”“探索形成了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小区治理的新模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功创建长沙五星美丽屋场……”13名社区(村)、机关党组织书记,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盘点过去一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晒出了“成绩单”,同时也实事求是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钰莹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一一点评,在肯定成绩、指出工作特色和亮点的同时,围绕个人履职尽责和党建、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要求。

据了解,2020年,南托街道积极将基层党建与全街各项工作紧密契合,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让党员动起来,把群众带起来。通过“初心学院”“后浪计划”等平台,推动思想教育常态化;统筹高质量完成农村自来水、美丽屋场等12个书记项目;注重在发展实践中抓基层党建,把支部建在脱贫一线、项目一线、营商一线、征拆一线,基层党组织在助推全街中心工作中不断进步。

2021年,南托街道将深耕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组织抓治理、抓服务、抓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项目征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工作中的先锋核心作用,紧扣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围绕区委“北优南融、数字赋能、民生为本”战略,凝心聚力着力建设“南城门户 魅力南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吴丹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02/91510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