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学习大会

讲好一堂党史宣讲课、阅读一套红色书籍、领办一个热点难点问题……3月30日下午,天心区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学习大会,提出要开展“七个一”活动,把党史教育引进校园、走进课堂、进入心灵。

天心区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学习大会。.JPG

天心区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学习大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天心区教育系统将通过开展讲好一堂党史宣讲课、阅读一套红色书籍、举办一场文艺汇演、观看一系列红色电影、领办一个热点难点问题、树立一批身边先进典型、参与一项网络学习活动等“七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铸党魂”“强党性”“跟党走”“凝党心”,激发全区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其中,在“阅读一套红色书籍”中,将充分发挥读书育人功能,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百年党史、红色经典、英雄故事等读书活动,培养良好读书习惯,开阔视野,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师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观看一系列红色电影”活动中,将多形式、多途径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的优秀电影,把7月份定为“红色电影展播月”,确保每人至少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并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畅谈观影感想,结合党员身份谈切身体会,结合岗位工作谈努力方向,接受一次全面的思想教育与精神洗礼;在“领办一个热点难点问题”中,将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尤其是要主动领办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结合各单位自身存在的影响发展、稳定的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想方设法加以解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突出教育特点、学校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党建全过程、融入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会上,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讲党课。张伟表示,天心教育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锚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奋斗目标,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和天心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天心区档案馆馆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雅娴向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赠送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市天心区历史》100套,广大师生将充分利用好天心区的党史资源,发挥党史资源的重要育人作用。市委党校金庭碧副教授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作者:鲁怡欣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31/91424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