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党史、颂党恩 “红动南托”让党史浸润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326093309.jpg

南鑫社区文化志愿者为居民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3261013056.jpg

88岁老党员戴志贤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326101305.jpg

观影活动吸引不少党员群众参加。

唱红歌、观党史、颂党恩……3月25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初心学院“红动南托”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鑫社区南塘安置广场举行,作为“学史明理”主题活动之一,街道精选10余部党史红色主题影片,“线上+线下”轮播,通过学习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首期观影活动现场,老党员戴志贤、张志雄应邀讲述初心故事。

“那是我这辈子最光荣的时刻,党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们就一定有行动。”88岁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革命家戴志贤,仍清晰记得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她为党员群众们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用自身革命经历这本“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践行使命,并对晚辈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你们生长在和平年代,也一定不能忘了自己的使命,要挑起国家的重任和民族的希望,作出应有的贡献。”戴志贤几十年来在革命一线、为民服务一线坚守、践行初心的故事,直抵人心,让在场党员群众们不禁肃然起敬。

“老党员们几十年不褪本色、不忘初心,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我们更应该不断砥砺奋进,担当使命。”年轻党员史花深受鼓舞,表示汲取了精神力量,要继承前辈的优秀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青春。

随着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的播出,“红动南托”观影活动拉开序幕。“采用宣讲+露天电影的形式,更亲切生动,让党员群众亲身感受生活变迁,党的历史更好地浸润人心。”南托街道负责人介绍,“红动南托”观影活动将走进社区广场、农村屋场、企事业单位,同时,每期电影放映前,由退役老兵、党员、群众等组成的党史故事宣讲团也将同步开展党史微宣讲,通过讲述电影相关历史、身边闪闪发光的典型故事等,学史明理,让鲜活党史走进人们心里。

本次活动也同步拉开了南托街道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围绕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通过开展“学百年经典”书香活动,“看百年瞬间”红色观影活动,“讲百年历史”党课活动等深学党史强信仰,开展走访红色胜迹、红色故事宣讲、“向党说说心里话”微视频征集、摄影评选等活动礼颂党情悟思想,通过实施一批聚合力的“书记项目”“后浪计划”“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项目严修党性践使命,凝心聚力,在全力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智慧天心 融城核心”进程中勇当发展主力军,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贡献南托力量。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吴丹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29/91343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