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调研天心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_78I3377_副本.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实地考察区公安分局相关办公场所。

_78I3429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3月26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崔永平率队到天心区调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委员王伟峰、政治部副主任王晓君,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领导张界贻、曾卫国、黄文先、肖向东,全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崔永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教育整顿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单位教育整顿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人员配置、功能布局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天心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的推进情况及特色亮点。

崔永平对天心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开展,他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深学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结合实际思考“该不该”“亏不亏”的问题。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着力推动“三个环节”有机有效融通融合。把查纠整改、学习教育、总结提升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学边改、边学边总结,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要更加注重开门搞教育,着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声有色。合理有效利用各种资源,以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做到让群众参与、知情、监督、评价。要更加注重统筹推进,着力推动压实扛牢主责主业。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推进,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有机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刘汇在座谈会上表示,天心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见到扎实成效。进一步抓实查究整改,做到一体推进、环环相扣,对标表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扎实推进。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推进教育整顿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以社会大局的稳定向好、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来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把为民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针对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出一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

来源:政法委、宣传部

作者:杨.威 陈畅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