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上课去!“时代先锋”带你练就写作本领

F48OSBN1NASDM02G9_@DP]F.png

天心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喆给年轻干部授课。

0[ARLOWB~FY163XF{_E1`1R.png

第一小组学员上台进行“微分享”。

VR{]]F{D3~ZQCJUB19A6GGK.png

学员们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

“先锋讲堂育先锋,先锋时代有先锋。且看今日之先锋,尽是奋勇之先锋。”3月24日晚,“先锋大讲堂之时代先锋”训练营第二课开课啦!来自街道、社区的年轻干部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员曹禧的一首打油诗更是激活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自3月21日通过公开自荐选举的方式产生出班委会起,培训班采取班级自制制度。班委会由班长、副班长、纪律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宣传委员和文娱文员组成。学员分为7个学习小组,每组设有组长和副组长。班级自制制度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也能更好的发挥学员的创造性。

课程伊始街道工委副书记陈丹做学习氛围“预热”,接着由班委会强调学习纪律和积分管理办法。由第一组的两名学员杨艳和曾凡人做课前“微分享”,学员们表示要进行自我净化、自我革命,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100周年。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提高年轻干部写作能力,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基层工作实用写作技巧”,由天心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喆担任主讲,他从写作的重要性、写好优秀材料的技巧、写好优秀材料需要具备哪些素质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全方位地阐述。并强调,写作不能有畏难情绪,要多读书、多观察、多积累;要善于搜索素材;要迅速领会写作意图,注意文章要标题鲜明,逻辑清晰;要善于运用排比句,增强语言气势。好文章须具备信、达、雅三个基本特质,条理清晰,生动形象。学员们认真听课,做笔记,一丝不苟。课后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孙主任现场答疑解惑。

“这节课的写作技巧讲解生动全面,相信会对学员的写作水平有很大的提升!”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党委书记胡珍瑶说道。历史证明,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从长远来说,关键是要培养造就一批能够担当重任的年轻干部。因此,抓好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学习是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课程。“先锋大讲堂之时代先锋”训练营在党的100周年来临之际,以党建为抓手,在学习中练就青年过硬本领,定能让先锋青年在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刘凤秀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25/91250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