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政法铁军

——刘汇讲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_78I3183_副本.jpg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为全区政法系统干部、干警、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自觉,3月23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以《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区政法系统干部、干警、职工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向东,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剑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征,区公安分局政委罗晖参加。

刘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践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积极推动政法系统改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的必然要求,全区政法队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坚持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省、市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刘汇强调,要按照既定任务目标和方法路径,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去。要全面把握总体要求,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要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为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实保障。

刘汇要求,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培育和弘扬政法职业精神;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业绩导向、提高业务水平、加强教育培训;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天心政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争当“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

来源:宣传部、政法委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