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事好商量:党建引领农安小区治理

图片3.jpg

党员们共商为民服务事项。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更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年3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南鑫社区党委通过研究,决定优化原有组织架构,根据三个小区网格重新划分,将原来的两个支部划分为三个支部,将党支部建在小区上,服务沉到家门口。

3月22日上午,南鑫社区第一党支部召开以“党建引领农安小区治理”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支部是以南塘小区网格为基础设立的党支部,南塘安置小区是开放式的农安小区,共有党员39人,居住的是原南塘村村民,其中28栋住房,常住人口357户,1253人,支部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将党组织链条由社区延伸到小区,实现党的领导末端覆盖。

会上,一段展示南塘安置区近三年的变化的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通过照片对比照,让居住在小区的党员大家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参会的都是住在安置区的党员,坐下来一起商讨家门口的治理,党员们参与度高,积极建议献策。“我感觉我们小区停车位少了。”“小区里面的路灯不亮了,很多人都反映,是不是什么时候修一哈?”“我们可以组织去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的活动类。”……经过两个小时的沟通,搜集到了二十余条意见和建议。党员积极发声,先行于群众。会上,党委书记宋明星也对党员做出了先行的要求,调整网格支部后,党员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提升,第一是思想提升,以学习党史为主题,每月一次开展线上或线下的思想学习;第二是宣传提升,党员需要做好正能量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禁毒反邪、蓝天保卫、移风易俗等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弘扬社会正气;第三是行动提升,利用党员自身资源行动起来为居民办实事好事,亮出身份,发挥“搭把手”“帮个忙”“牵根线”的作用,让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成为有影响力、有凝聚力、有组织力的战斗堡垒。

推动治理现代化,必须以坚实的基层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治理现代化中的统领作用。近年来,南鑫社区大力实施民生造福工程,文化广场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每周五开放“邻里星空剧场”,小区路面实现白改黑,整体环境亮化。打造“特色街区”,实现燃气入户等,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是努力让“群龙无首”到“核心引领”,让小区建设从“简单粗放”到“精准精细”。建立起小区“亲邻之家”,党员服务站等,使小区居民事有地说、难有人帮、怨有人解,矛盾纠纷不出小区,把党的温暖送到小区每家每户,架起了党同居民群众的“同心桥”。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邹斯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24/91217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