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党支部开展“传承初心,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合影。

3.jpg

党员志愿者协助残障人士在天虹商场开展义卖手工饰品。

4.jpg

“公益环保列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jpg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3月23日下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党支部联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源圈”公益服务站、金汇社区党委开展了党员进社区“传承初心,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员志愿者为主力军,主要开展了“党建先锋,学雷锋”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及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集中提供包括支持残障人士义卖、普法宣传、党群服务、社会保险及就业政策宣传、义诊和义剪等在内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8个不同主题“列车”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公益义卖列车”展示售卖残障人士们的手工作品及现场制作咖啡和爆米花;“环保列车”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公益义剪列车”由爱心商家对辖区的环卫工人、高龄老人免费剪发;“普法宣传列车”向居民宣传法律常识;“党群服务列车”向居民介绍党组织关系接转和青年人才服务咨询;“社会保障列车”现场发放社会保险资料及就业咨询……

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在金汇社区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学习的有金汇社区党委成员、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及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40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党支部书记倪正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百年沧桑到民族自信的历程,从最牛的团队、前人道路的探索、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带领各个方面的转折及新的时代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慷慨激昂的讲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党的初心,更是我们当代党员的初心”。

此次党日活动,在党建引领下,汇聚爱心力量,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困境人群及居民群众提供了便民服务,助力形成人人向善的社区新风尚。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 让广大党员了解了党的发展道路,提升了党性认识,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和团结力量奠定基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作者:周娟艳、金华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24/91215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