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大提质行动时,这里的居民有话要说

志愿者们整理菜地及堆物现场。

常青路整改后。

为进一步推进“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青园街道友谊社区持续发动辖区红色物业、志愿者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提质活动,整治各小区的楼顶菜地、顽瘴痼疾、卫生死角等,彻底解决各小区长期难以解决的环境整治问题。对辖区的各小区“顽疾”逐一摸排,对各处陈年垃圾进行逐一清理。近期,青园街道工委书记张毅、办事处主任刘傲雪带队,对青园街道辖区内常青路沿线、满庭芳小区、湘府华城北小区和喜民农机的闲置地里卫生死角、楼道堆物、被破坏的绿植、被垃圾堵住的沟渠等陈年垃圾进行清理、整治、修复。现场,友谊社区组织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

此前,友谊社区满庭芳小区内很多居民喜欢在楼顶上种菜,导致排水不畅,既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又容易积水产生楼顶渗水的隐患。“真是谢谢你们!我家住在顶层,刚搞完装修没半年,房顶漏水都起壳了,这个问题我向物业多次反映,物业态度很好,每次出太阳的时候工程部的师傅搞一桶防水油涂上一遍,下小雨没关系,下大雨天花板上湿一大片,我头疼七、八年了,这次你们将楼顶的菜地和杂物清理干净后,这次连续下了几天大雨后,居然发现我天花板不渗水了!”随着环境大提质行动的开展,令家住满庭芳小区张女士头疼的房顶漏水问题解决了,她兴奋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常青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漂亮整洁了啊!我还以为自己走错路了……”家住常青路旁的友谊A区的刘娭毑非常感谢志愿者们这段时间来对常青路等地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由于前期常青路上沿线破壁残垣,污水横流,现有常青路西侧的墙上种满鲜花和绿植,东侧的围墙和栅栏重新刷了一番,常青路整条道给人眼前一亮。友谊B区的德叔兴高采烈地告诉邻居们:“前些天我感觉这个小区还是‘菜园子’——小区到处是菜,这段时间社区带领志愿者们天天清理打扫,一天拖好几十车垃圾,社区工作人员还给每家每户送了花咧,好干净整洁啊,空气都清鲜多了,大家有没有感觉到咱们小区都变成“花园”咯?”

据了解,友谊社区组织辖区的志愿者联合红色物业等每天走访一个小区,提前一天对小区顽瘴痼疾进行摸排、收集、登记,以便接下来有点对点的解决问题,改善小区居住环境。目前,友谊社区已清理改造常青路沿线、泰祥苑小区、阳光嘉园小区、满庭芳小区、湘府华城北小区和喜民农机的闲置地等,接下来将行动常态化开展,确保每天走访一个小区、每天给一个小区“洁面换颜”、每天弘扬一份志愿服务精神,将环境大提质真正细化到每个点位,落到实处,让居民群众生活在青园更幸福更和谐。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胡丹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24/91213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