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天心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1.jpg

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重温入党誓词。

2.jpg

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3月23日下午,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天心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示范,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发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奋力书写天心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此次专题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开展集中学习。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等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园区、区属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相关展厅,听取了“第一师范与青年毛泽东”主题讲解,并在刘汇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3.jpg

刘汇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上专题党课。

4.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党课、做笔记。

“天心大地上的党史人物和党史故事多不胜数。在红色湖南的沃土里,天心是最闪耀的一颗明星,一代伟人毛泽东在这里起步,以李富春、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徐特立、杨昌济、田汉、方克刚、黄公略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名人、杰士,在此叱咤风云,引领潮流,他们共同构建了天心璀璨光华的文化,书写了天心内蕴深厚的历史。”在集中学习阶段,刘汇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上专题党课,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从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明确发展方向、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斗共识、坚守初心使命、砥砺精神品格、把握发展规律、树立唯物史观。同时,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天心大地上的党史故事,努力汲取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在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做到一生为国为民;在学习中涵养忠诚品格,做到一生忠贞不渝;在学习中砥砺复兴之志,做到一生拼搏奋进;在学习中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一生廉洁齐家。此外,要求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能力深化作风建设、为民排忧解难、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相结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黄滔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结合起来,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创新实干、学出清正廉洁,奋力书写天心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jpg

长沙市委党校陈果教授作专题辅导。

此次专题学习还特邀了长沙市委党校陈果教授以“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进行专题辅导。陈果通过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周昂 李旦 杨威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