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齐支招 共议网格志愿服务

6.png

社区介绍并结合志愿者服务队之前开展过的服务以及社区需求。

7.png

志愿者就积分制度、未来志愿规划展开讨论。

“我已认领社区志愿服务,发挥余热,要以实干实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在参加完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党委组织的共议网格志愿服务会议后,党员志愿者游燕辉说道。3月22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党委联合孝为先社工组织启动庆建党100周年第一次志愿者议事会取得圆满成功。“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形成了党员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党员带社区的‘党建+网格+志愿服务’新模式,有效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本次志愿者议事会主要以网格党员志愿者引领,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旨在推动党员居民共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本次会议共40余名骨干志愿者参加。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依托社区红色“德裕之南”党员志愿服务站,着重发挥党员先锋的带头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的方针,引领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本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活动伊始,社工就此次活动内容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结合志愿者服务站之前开展过的服务以及社区需求,完善了志愿积分制度,并与各志愿者就积分制度、未来志愿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志愿者纷纷表示,志愿服务离不开社区与社工的带领,以及各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将志愿工作落到实处。

细化实施积分制度,是为了更好地建设管理志愿者队伍,也是为了及时的回馈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通过此次议事会,共同就之后志愿工作规划达到了统一,志愿服务机制的不断完善,也更能鼓励和号召更多的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让党员志愿者带领大家走向志愿服务新高度。

裕南街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于2018年1月成立了红色“德裕之南”党员志愿服务站,将社区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进行整合。以红色文化为特色实现社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以党员为核心,设立了4个帮扶小组(厚德、孝德、敬德、友德)服务社区居民群众。

社区坚持以居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民间志愿力量,成立“友德”党员志愿帮扶小组;致力于打造居民自助、互助,自营、自治,能够与社会进行良性融合的健康活力社区。通过群众正能量传递模式,实现你影响我、我带动他的传递效应。为认真做好裕南美食街油烟防治等工作,将社区老党员“红马甲”志愿,义务治安巡防、消防宣传、法制宣传队伍进行整合,老党员带头成立环保志愿者队伍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打响“蓝天保卫战”,积极主动在居民中积极推进志愿服务等,都是通过社区组织,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形式,给社区居民提供了暖心、放心、安心的志愿服务。

自“友德”志愿小组成立以来,共带动发展了20名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环保值守志愿服务。社区网格党支部建立网格化维护模式,整合社区“德裕之南”党员志愿站“友德”帮扶小组党员志愿者,采用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定网格的方式,将裕南香街美食一条街划分为2个子网格,落实网格党员志愿者每天开展日常巡查、信息采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并坚持在重点时段、重点门店实行驻点蹲守,确保网格化护蓝工作落实。社区网格党支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网格支部书记每日(晚19点至24点)监督引导党员志愿者对裕南街美食店开展油烟排放、垃圾分类、门前三包、食客排队礼让等志愿服务,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改善了社区环境。另开启节假日轮班巡查志愿服务,确保裕南美食店油烟净化器“一工作一开启”动态运作,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黄燕、田琪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23/91170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