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违规种菜“老大难”,对违规种菜行为说“不”

对公共绿地进行铺设绿网、播撒草籽。

对公共绿地进行铺设绿网、播撒草籽。

对小区楼栋违规种菜进行清理。

对闲置空地上的蔬菜进行清理。

对绿化带进行草皮补绿。

“铺上绿网,再撒上草籽,再过几个月这里就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地了”银桂苑社区网格员李然凡对着铺上绿网的空地说道。一直以来违规种菜就是社区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在公共绿地、未开工工地、小区绿化带、小区楼顶等闲置空地上,总能看见居民自建的“私家”小菜园。既影响城市环境,也给不少居民带来了困扰。为积极推进“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城乡品质提升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卫生,从3月份开始,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联合街道城管、物业公司,在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规菜地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违规种菜现象进行全面清理。

整改行动前期,社区积极发动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书面通知,树立提示立牌、在QQ、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告知居民主动清理,逾期未清理到位的社区将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整治。

此次整改行动,社区以“菜地全清除,杂物全清理,卫生全清扫”为目标,对辖区菜地进行全面摸排,梳理,针对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有针对性、更实效的整治方案。对于公共绿地、闲置工地等区域的菜地,通过挖机集中清挖,并通过铺设绿网、播撒草籽,防止再次出现违规种菜行为。对小区楼顶、绿化带等区域的种菜行为,对楼顶平台和绿化带未清理的蔬菜、砖块、泡沫箱、泥土等进行集中全面清理清运,对楼顶脏污的地面用清水进行清洗,对绿化带进行草皮铺种,在清理违规种菜的同时,更好的维护和美化小区环境,更有针对性、更精准的进行整治清理。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清理违规菜地近10000平方米,铺设绿网近9000平方米,播撒草籽100余斤,清理小区楼顶、绿化带违规种菜30余处,绿化带补绿200余平方米,清运蔬菜、砖块、泡沫箱、泥土等垃圾20余车。下一阶段,社区也将继续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管理力度,防止铲除后的菜地“死灰复燃”,切实遏止违规种菜现象的出现,不让绿地变“菜地”。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李笑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22/91141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