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转化为天心高质量发展内在动力

——天心区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_78I2435_副本.jpg

3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3月19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将从3月全面启动,贯穿全年,在全区开展专题学习、宣讲、研讨、培训等十大类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到点上、学到实处、学出实效。

刘汇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内在动力。

刘汇强调,要精心组织教育活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按照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及市委统一要求,迅速行动,搭建班子、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将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项工作都要动起来、快起来,宣传宣讲要热起来,为民办实事要做起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天心实际,既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又能深入挖掘第一师范、李富春故居等区内红色资源创新“自选动作”,充分体现天心元素、展现天心特色、讲好天心故事。

刘汇强调,要强化工作领导。要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迅速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尽职履责;区委指导组要发挥指导、督促、检查作用,指导各街道各部门顺利推进;各街道党工委、各区直部门党组(党委)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班子成员负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组织实施,把关各类活动。

刘汇要求,要确保学习实效。要注重工作实效,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打造学用新思想“模范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部门、各单位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市委争当“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的要求结合起来。统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破解治理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党的活动、精神文明创建、经济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出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经验和典型。宣传方面要组织好、发动好,形成全方位的态势,进而影响到全体党员和全区人民。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