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湖南地区党员再次来到湖南证监局驻村扶贫点凤凰县樟坡村。

座谈会现场。

给村里的小朋友们赠送学习物资。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诞辰之际,近期,根据青园街道党工委安排,中共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党委”)组织湖南地区党员再次来到湖南证监局驻村扶贫点凤凰县樟坡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党建活动。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李景生,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张仁良参加此次活动。

抵达樟坡村后,热情好客的村民们用特色苗族拦门酒、山歌、苗族鼓舞迎接大家,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山村里回荡着悠长的山歌声、铿锵有力的鼓点声,处处传递着村民对幸福生活的满足感,也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这里村风、民风的巨大变化。

在座谈会上,村集体经济公司负责人、村委会副主任龙江华介绍了村里基本情况以及樟坡村近三年来在产业发展、危房改造、教育医疗、基础基建、人文关怀等方面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湘财证券为樟坡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倾力支持和鼎力帮扶表示了衷心感谢。座谈会后,在驻村工作队、村委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樟坡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罗汉果生产加工车间,并实地察看了樟坡村罗汉果种植基地。

夜幕降临,樟坡村旅游产业党小组的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极具当地特色的苗乡篝火晚会。三年前,樟坡村的村民碰到外人,连话都不敢讲,但经过这几年的学习和锻炼,他们不仅敢说、敢唱、敢跳,还做起了抖音直播。村里的老人们听到广播早早就从寨子里赶来村部,这种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场景也是他们向往和期待的。熊熊的篝火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苗歌、苗鼓唱响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大家手牵手围着火堆载歌载舞。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湘财证券的党员们给村里的小朋友们发放了他们最爱的糖果零食和文具书籍,也为晚会现场的村民赠送了生活物资,期望村民未来的生活会像熊熊篝火一样越来越旺,越过越幸福。

李景生代表湘财证券对樟坡村和湖南证监局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扶贫工作攻坚成果表示了最诚挚的祝贺,并以此为背景,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景生指出,此次活动是湘财证券的党员们第三次来到樟坡村,三年以来湘财证券见证、参与了樟坡村脱贫攻坚战,樟坡村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

“置身凤凰县樟坡村,我们切身感受了脱贫攻坚工作为樟坡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能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及肩负的历史使命。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湘财证券的党员们这样表示。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戴丹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18/91058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