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源于爱—“源圈”温情拍摄“全家福”

图片1.png

40年后,“源圈”帮扶对象夏阿姨和年轻工作时的自己“合影”。

在信息技术应用广泛的现在,拍摄一张全家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轻而易举,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及生活困难的家庭来说,一辈子可能都没有一张像样的全家福。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在这美好的日子,文源街道“源圈”公益服务项目结合三月学雷锋志愿活动,给帮扶清单中的5位女性家庭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拍摄全家福。

3月8日下午,“源圈”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摄像师一户一户进行拍摄,拍摄过程中,有的对于陌生人来到家里显得有些局促,更多的是开心和激动;有的提前将家里收拾整洁,给孩子换上新衣服;有的拿出很久未用的花瓶插上花,为了拍照更加美观。“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拍摄一张全家福,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只要活着,家就在,今天文源街道‘源圈’志愿者上门免费给我拍,完成了我的心愿。”高龄独居老人陈奶奶对“源圈”志愿者说到,还有家住铁四院的夏阿姨,拍摄时特意将大家带到居住小区的宣传长廊,指着其中一张工作照片告诉大家“看,这是我40年前工作时的照片,那时的自己真好!”照片中的阿姨年轻、朝气,为祖国的铁路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摄影师特意为阿姨和照片合影,照片内是青葱岁月,照片外是飞驰人生,通过一张合影,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自“源圈”公益项目启动以来,项目每年都会给辖区的困难家庭拍摄全家福,每次拍摄都有新的收获和感动。文源街道“源圈”爱心帮扶项目秉承传统,上门为辖区内困境家庭拍摄全家福,满足困境家庭对于爱的向往与追求。此次“源圈”共计为5户家庭拍摄了全家福,拍摄对象有失独伤残家庭、有家庭经济极度困难户,还有孤寡老人。“很高兴能够用自己的所长帮助到她们,非常乐意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要注册成为你们项目长期的志愿者。”拍摄结束后,摄影师发出感慨。

拍摄结束后有商家联系“源圈”项目,主动接单,愿意出资为5个家庭免费洗一张照片做成摆台送给他们。这就是“源圈”项目运行的理念和初衷,通过发挥平台的整合作用,让资源运用到实处,通过了解困境群众需求,让帮扶落到实处。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朱奎丹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10/90789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