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理事”小志愿者“出动” 助力社区环境大提质

小小志愿者们深入小区每一处区域清理垃圾。.jpg

小小志愿者们深入小区每一处区域清理垃圾。

小小志愿者们深入小区每一处区域清理垃圾。2.jpg

小小志愿者们深入小区每一处区域清理垃圾。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jpg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

“这次清理垃圾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小区的环境变美了,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妈妈说我们已经成为了大人的榜样,我觉得非常自豪”,来自天心区“九理事”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小学生志愿者高兴说道。

今年3月,天心区启动了“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的环境大整治行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云塘社区广泛宣传,全民动员,组织志愿者协会、物业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扮靓美丽的家园。3月5日恰逢“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青年中国志愿者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6日下午,天心区“九理事”志愿者协会协与五矿物业联合开展了“雷锋精神我先行 美好家园我守护”清理白色垃圾公益活动。近百名志愿者、中小学生及家长投身其中,争做“垃圾清道夫”和“环境卫道士”,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用满满的热情,铸成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活动开始,所有志愿者在哈佛小镇50栋前坪广场集结,“九理事”志愿者协会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提供了火钳、手套和垃圾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准备工作就绪,所有志愿者整装待发。每三到五名学生由一名“九理事”协会会员带领,组成一组队伍,数十支队伍深入小区各个区域,清理路面、沟渠、花坛里的废弃物,大家热火朝天,兴致高昂。塑料袋,烟蒂,甚至是一块小小的纸片,大家都不放过,还满目葱郁的小区以整洁和美丽。“妈妈,我又在花丛里捡出来一块垃圾”,对于清洁小区垃圾,这些小小志愿者们兴致高昂,看着“清洁”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真是满满的成就感。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让文明的种子在大家的心里生根发芽。活动一直持续至3月7日上午11点结束。

环境保护工作绝非一朝一夕之事,雷锋精神弘扬也绝非一日一时之举,云塘社区的“九理事”志愿者协会秉承“热心公益 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将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持续发光发热。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许灵均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09/90761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