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

5bb098b5063867bc0b76555499b89d8.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20a8b753643a70cf5a70cf7ac726573.jpg

两新党组织党员在文源社区南苑花园小区进行爱卫大扫除。

我们非公支部可以为失独家庭孙子连接资源,介绍工作;我们非公支部党员志愿者可以给独居老人家洗窗帘,做到随叫随到。”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下午,文源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两新党组织在源圈公益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当代雷锋”主题党日活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各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和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由文源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周晓主持,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摩了源圈爱心零距离公益服务项目阵地,该项目是由文源街道党工委发起并主导的爱心公益项目、民生造福项目,通过搭建党建联盟,充分整合辖区社会各界资源,搭建爱心企业商家、志愿服务团体与特殊困难群体、高龄老人等群体之间的桥梁纽带,把供应方与需求方、奉献者与承接者连接起来,以爱为名,汇聚社会正能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参观完项目后,各两新党组织纷纷加入源圈爱心零距离公益服务项目,现场认领了11项爱心帮扶清单。

活动结束后,各两新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立即投入全街“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行动,奔赴文源社区南苑花园小区进行爱卫大扫除,一部分人对小区楼道内的乱涂乱画、乱贴广告、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了清理,并且对小区院落进行环境了卫生打扫,对居民垃圾分类进行了正确引导。一部分人通过向沿街商户发放《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 》倡议书,引导商户参与到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中来。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的小区环境贡献两新力量。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各非公组织党员带头,通过街道党工委的牵线搭桥,帮我们企业实现了投身慈善,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的愿望。”一位两新党组织书记说。

文源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这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契机,鼓励大家都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来,参与到“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行动中来,全力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黄鹤飞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08/90722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