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力攻坚,跟“疑难杂症”说“拜拜”

整治后的对比照。.jpg

整治前后的对比照。

劝导店外经营.jpg

劝导店外经营。

3月4日至3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的网格员、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60余人在各个网格内忙碌起来,并出动大型挖掘机2台,对辖区内违规种菜、黄土裸露、陈年垃圾、“僵尸车”、店外经营、违规停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掀起了小区环境治理的新高潮。

党员出力,跟违规种菜说“拜拜”

十几名党员有的指挥挖掘机、有的用铲子铲菜,有的直接用手拔菜,把隐藏在主干道绿化带里面的“私人菜园”彻底清除干净,并对此处种菜的居民进行耐心的沟通和解释。围观居民纷纷过来帮忙,说道:“这块公共区域种菜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形象,现在这样清理干净就好多了,再不会损坏市容市貌了!”

志愿者出力,跟黄土裸露说“拜拜”

辖区内黄土裸露、垃圾堆放现象也非常严重,社区志愿者二十余人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覆盖一处”为目的,采用绿网对裸露黄土进行全面覆盖。全体志愿者分工协作,积极配合,清理垃圾、铺网、连接、扣紧,各项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为确保绿网保持时效,志愿者们还在现场确定了日常巡查机制,开展定时、定点、定员的巡查行动,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治,彻底杜绝黄土裸露现象。

网格员出力,跟店外经营说“拜拜”

“您好,请您把这部分占道经营的货物搬回到店里,不要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社区网格员正耐心地对店主进行劝导,动员店内工作人员主动将乱摆乱放的商品进行清理,并将店外经营货物搬进店内。此次网格员主要针对各类店外经营、乱摆乱放、户外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店外经营的门店业主进行说服、劝导和教育,让门店业主了解店外经营对市容市貌和居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网格员的耐心劝导下,店外经营的店主都主动将超出门窗外的经营物品移到了店内,营造了清新、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经过辖区各方力量的合力攻坚,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清理“僵尸车”2台,清理违规菜地3处,覆盖绿网约35亩,围挡整改3处,劝导店外经营40家,劝导违规停放车辆50台。“社区号召辖区全员力量开展‘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就是要让辖区所有人共同来爱护社区这个大‘家’,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加优美的居住环境,自觉维护文明靓丽的市容环境。”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党委书记黄晗说道。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余之鸽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05/90673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