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力量服务“网红”圣地  裕南香街“靓”起来

1.png

“湖南好人”马福明正在进行文明巡查劝导。

2.png

社区网格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进行集中清扫。

3.png

环境大提质让裕南香街更加洁净。

裕南香街,又称东瓜山夜市,是长沙城南最有名的夜宵小吃街之一,街上20多家餐饮门店近一半都成了有名的“网红”。夜市并不大,大多是老旧的建筑,一副长沙老街的模样。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在长沙却名声在外,很多年轻人甚至称之为长沙夜宵的圣地。

3月3日上午,平常白天少有游人食客的裕南香街,此刻却人头攒动。为响应“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的号召,社区网格治理指导员、网格管家、网格员、网格志愿者、环卫工人们拿着清扫工具在裕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岗亭前集合,正要对东瓜山裕南香街进行大清扫。大家拿起扫帚、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沿着背街小巷清理垃圾,环卫工人们则调来了垃圾清扫车,对地面油污进行反复冲洗。每个人都干劲十足,不怕脏不嫌累,“地毯式”清扫绝不放过每一处阴暗死角。

“市容环境提升了,顾客也能更好地享受‘裕南’美食,作为门店经营户,我也要出一份力!”裕南街街道白沙网格兰州拉面店铺的店主——“湖南好人”马福明闻讯赶来,也主动加入到这场清洁行动中。作为裕南街街道诚信经营示范店的代表,马福明一直注重食品质量和环境卫生,坚持诚信经营,自觉做好门前三包,为建设文明街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经过几个小时的“战斗”,环境提质后的“网红圣地”裕南香街颜值直线“up!up!up!”,重新展现出整洁的新面貌。“劳动最光荣!清理之后明显干净整洁了不少,这样不管是为住户还是前来打卡的食客,都创造了更好的环境。”网格志愿者小李一边说一边露出欣慰的笑容。

自启动“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行动以来,裕南街街道结合三月学雷锋月,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以特色品牌“益起来”“蜂蜜在线”“5060志愿服务队”“榜样驿站”为网格志愿服务载体,共开展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楼栋大清扫2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街区环境。下阶段,街道将着重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各网格,从细处着眼,在盲区发力,通过解决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由量变实现质变,并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让裕南街一直“靓”下去。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邓健飙 张蓉芳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05/90665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