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熙台岭社区“580”志愿者“勇立潮头”

图片1.png

刘阿姨志愿扫街。

图片2.png

刘阿姨和志愿者们对花坛进行清扫。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美好。”2021年开春,天心区政府就向市民们发起倡议:“时刻践行文明行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传播文明新风、自觉维护文明形象”。

熙台岭社区的一位退休党员“勇立潮头”,她就是家住天心街33号的刘阿姨。作为一名老党员,义务清扫社区街巷是她的生活常态。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一手拿扫帚一手提簸箕,带领着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保洁员“奋战”在背街小巷。刘阿姨说:“政府提质改造把这条老巷子变得这么漂亮,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维护自己家门口的环境卫生”。

像刘阿姨一样的志愿者在熙台岭社区涌现了许多,他们有的是邻里间的润滑油,调节家庭邻里矛盾;有的是群众的收声器,收集居民的所想所需;有的是文明的传声筒,宣讲文明新风尚……

据悉,熙台岭社区在原有品牌“岭上人家580”特色工作基础上,发挥组织引领聚合力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美丽约定——居民说事”工作室。通过“80(帮您)监督队”“80(帮您)联络队”“80(帮您)说话队”等志愿服务队伍,确保“美丽约定”日常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促。另一方面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580红色朋友圈”。整合红色资源、发挥红色力量、响应红色号召,助推社区特色工作开展,探索组织全覆盖,服务全响应的区域化大党建模式。依托“楼管家”“邻距离”志愿服务队,建设功能型志愿服务团队,每季度开展身边好人好事好故事评选,形成人人搭台唱戏,唱出文明好戏。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发挥网格吹哨,部门报到作用,继续夯实区域化党建工作,实现组织上融合,队伍上融力,活动上融心,服务上融情,治理上融畅。使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促进党建工作服务更优化,更全面。

社区书记张艺说:“此次环境大提质活动共计50余名志愿者参与,人人都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领航员”,党员志愿者们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自己的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在参与中提升幸福感,在行动中获得满足感。”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谢佳妮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03/90599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