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新春第一课,开启奋斗新征程

1.png

石子冲社区组织集中收看《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视频教学片。

2.png

石子冲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3月3日上午九点,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党委按照上级部署,积极组织社区新一届“两委”成员,以及其他干部、党员一道在一楼办事大厅观看了湖南省委组织部制作的《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视频教学片。

全片通过分享全省范围内多个社区的先进经验、典型事迹再现、与人民群众互动、听取群众期盼、新的两委干部新的工作思路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时期社区的新故事。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讲述党和人民对社区“两委”班子工作的期盼、讲述属于社区工作者自己的一曲青春与热血之歌。

荧幕上一个个先进的典型模范诠释了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一次次不凡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执著。同时也激励新一代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保持坚定的信仰、心系辖区的群众、守好党组织的要求和纪律、展现为民奉献新时期精神风貌,可以说是扎扎实实地为石子冲社区的新一届“两委”成员、社区干部、党员们上了一堂难以忘怀的党员教育课。

在当天下午的学习讨论会上,“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模范找不足,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们、两委班子新一代成员们要对比看看我们的差距在哪里?要怎样严格要求自己?怎样才能争做优秀党员、争做人民群众眼里合格的社区干部?”社区党委书记李文思趁热打铁将视频影片学习内容与社区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展开讨论,从而对标榜样思不足、对照模范谋发展,鼓励新一代社区“两委”成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本社区的高质量发展。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视频教学片的播出,也极大地激发了社区“两委”成员、广大党员从本职工作出发,脚踏实地地为辖区居民服务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对先进事迹的感悟学习转化为创先争优、服务地方的激情和动力,在新的一年里开启为人民服务的新征程。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03/90598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