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场对接解难题 “区长企业接待日”效率让企业家“没想到”

微信图片_20210303145633.jpg

天心区举行第24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3145640.jpg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面对面与企业家沟通。

“满意!十分满意!真没想到‘区长企业接待日’效率这么高,我们的难题当场就基本解决了!”3月1日下午,天心区第24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举行,虽然是每月例行的活动,却让湖南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不已,因为他根本没想到他们面临的难题,在活动现场通过电话沟通就迎刃而解了。

当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政府副区长张建,以及天心经开区、区属相关单位、街道相关负责人,先后接待了长沙市长亮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烁科热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数字化金融模式试点、产学研人才引进、进出口资质申报、运营资金短缺、创新项目落地等一系列问题,面对面进行了沟通和答复,并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接待湖南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时,其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但由于销售回款周期较长,目前遇到了运营资金短缺的难题。了解了该公司资质等情况后,在应邀参加活动的天心区人大代表的配合下,黄滔当即安排工作人员与辖区内合作银行进行对接。通过现场电话沟通,双方就贷款等事项进行了商议,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现场的对接,让该公司负责人连声感叹。

与该负责人具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湖南烁科热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该公司发展中遇到了生产厂房选址、进出口资质申报、专业技术人员招聘、物资运输等具体问题后,张建当即将各个问题“分解”给了天心经开区、区商务局、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分头协助解决,并要求在1个月内反馈办理结果。

“举行‘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难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大的发展。”接受采访时,黄滔表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天心区将持续推进以“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为特色的营商环境优化模式,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助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黄时中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