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天心区11大项目集中开工

1.jpg

天心区举行11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3.jpg

谭小平宣布天心区11大项目集中开工。

3月1日上午,在长沙天心经开区,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宣布,长沙天心软件产业园杰峰基地二期等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长沙南城崛起再次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将为天心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动能。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良,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天心经开区领导吴江、贺国权,天心区领导刘向、侯向宇、王海军、许波,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天心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第一载体,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以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排除万难促项目,高质量支撑了发展、全方位造福了百姓。2020年天心区实现31个项目扫尾清零,腾空交地2550亩, 建成5G基站3829个、数量和覆盖率领先全省县市区;成功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31个、“三类500强”项目13个;百度ARM云手机全球总部基地、湖南省大数据交易中心、湖南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全国软件企业50强分(子)公司落户数量和全省互联网企业50强上榜数量全省区县(市)中最多;青苹果数据城、德胜001、下河街商贸城等多个闲置项目被盘活,推动全区经济快速恢复稳定向好,全国百强城区排名在2019年强势上扬14个位次的基础上再次上扬7个位次,位居全国第64位,为全面开启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征程按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注入了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301124522.jpg

长沙天心软件产业园杰峰基地二期正式开工。

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产业园区、市政道路、商业广场、学校、居民住宅等多个方面,项目建成后有望对改善民生、南城崛起、长株潭一体化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今天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天心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黄滔表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天心区发扬“三牛”精神,抢抓机遇、扬鞭奋蹄,奋力迈好第一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有力行动。2021年,天心区将驰而不息地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以“八个一批”攻坚行动为抓手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相关链接

11大集中开工项目简介

长沙天心软件产业园杰峰基地二期

该项目位于天心区新岭路与新兰路交汇处,总投资约2.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9万平方米,包含总部大楼、研发中心等。该项目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软件业再出发”的重点项目。杰峰基地建成后,预计将引进500余家相关企业,年产值40亿元以上,为天心数谷筑巢引凤,为南部融城片区建设添砖加瓦。

暮云片区提质改造二期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0.6亿元,包括北环路、北环西路、东环一路、东环二路南延线及芙蓉南路西侧景观改造工程、南湖路110千伏电力迁改和原有线路拆除工程。该项目有利于完善长沙市城区道路交通网络骨架,提升城区道路形象,加快推进两型生态居住功能区和低碳产业商贸服务区建设。

凯宝城市广场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含五星级酒店、购物广场、公寓等,拟打造集商业办公、大型超市、商务酒店、餐饮娱乐、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

市场路提质改造项目

该项目南起伊莱克斯大道,北至北环西路,计划总投资约0.52亿元,长1.3千米,宽18米,包括道路白改黑、人行道、标识标线、照明工程、综合管线改造等。该项目能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和人居出行条件,发挥产业集聚效益,有力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

南北干道提质改造项目

该项目南起伊莱克斯大道,北至北环路,预计总投资约0.57亿元,长约1.8千米,宽36米,包括道路白改黑、人行道、标识标线、照明工程、综合管线改造等。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沿线地区,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和提升城市品位。

湘江路(五一路-湘府路大桥)提质改造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约0.95亿元,改造全长7.4公里,主要对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及景观节点提质改造。该项目紧扣“四精五有”,对标“新一线城市”,着力打造人文休闲生活区、金融商务生活区、商业历史文化区,把湘江大道建设成为一条“品质路”、“风景路”、“网红路”,打造湘江东岸“城市花园”。

湘府英才益清小学一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老甫冲路与工程路交会处,预计总投资2.62亿元,总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拟建3栋教学楼、2栋综合楼、1个报告厅及体育馆、足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场所,筹建规模约48个班,预计增加学位2160个。

暮云队、所项目

该项目地处芙蓉南路中悦领秀豪庭以东,长沙生态动物园以南,北临规划道路莲馨路,南临规划道路中悦路,计划总投资0.6亿元,主要建设暮云派出所业务用房和暮云南托片区交警中队业务用房,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天心区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安定。

恒盛国际项目

该项目位于木莲路以北、韶山路以西,计划总投资3.2亿元,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拟建设27层的5A级写字楼一栋。预计项目建成后,将通过特定招商,引进酒店、餐饮等休闲业态,形成新的商务经济业态点,提升区域经济活力。

梦想天悦项目

该项目位于杉木冲路以南、书院路以东、新联路以西,邻豹子岭公园、长郡外国语实验学校,计划总投资2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包含公寓、幼儿园、住宅及商业配套等。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进周边商圈发展,进一步浓厚产业发展氛围。

湘府海纳广场项目

该项目位于湘府路与新联路交汇处,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2亿元,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包含写字楼、酒店及公寓式办公等。项目建成后将吸引金融、商务、教育等总部企业集聚,预计可引进企业20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增加税收5000万元。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刘伯韬 刘佩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