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23日天心手机报

2月23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牛气开局 齐心奋蹄

★黄滔带队督查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我区召开暮云片区2021年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动员会议

★我区50余企业送岗位到湘西大山里

★新开铺街道大力开展铁路沿线“显性”整治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牛气开局 齐心奋蹄

“新春第一会”——全市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向全市发出的总动员,擂响了长沙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战鼓!今日,长沙晚报以《牛气开局 齐心奋蹄》为题,报道我区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热潮。报道摘录如下:天心区是省府驻地、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委书记刘汇说,将以“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担当,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提出的要求,主动将天心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中来考量,将天心的战略融入到“三高四新”战略中去,明大势、识形势、把握趋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对标最优、比拼最强,天心区将杭州等先进地区城市作为标杆,瞄准最高标准、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十四五”期间,天心区聚焦“数字赋能”,打造“全省商业消费中心”“夜间经济、网红经济第一区”“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力争市场主体破18万户,助力全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聚焦“北优南融”,统筹推进外滩、省府、暮云三大片区建设。外滩片区要打造一流的城市客厅,整合五一商圈相关职能,全力推动黄兴南路步行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省府片区要打造名副其实的全省政治经济文化高地,暮云片区要争取重大项目加速布局,共建世界级绿心。新增学位6915个,新建“社区智慧健身中心”10个,建设全面健身设施场地10处,新增养老服务床位300张……2021年,天心区进一步聚焦“民生为本”,加快13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提质改造老旧小区24个,开启高质量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征程。(长沙晚报)

★黄滔带队督查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带队督查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区领导杨权,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黄滔一行先后来到南城雅苑地块、中海485地块、长沙医学院地块、定荣置业地块、省总工会地块现场,详细了解了各地块闲置原因、启动计划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迅速启动建设进行了现场研究,对相关具体事项现场进行了交办。黄滔强调,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关系到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品质的提升。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工作措施,把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原则性与灵活性统一起来,多措并举,全面加快处置进度;要进一步优化手续办理流程,把强力处置与优化服务结合起来,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推进处置工作。黄滔指出,各相关项目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想方设法全力促进闲置土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真正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为天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暮云片区2021年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动员会议

今日,我区召开暮云片区2021年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彭泽南,区直相关部门及南托、暮云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对暮云片区2020征拆建设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周志军强调,暮云片区要坚持从片区长远发展和融城大局出发,全力借势长株潭一体化和南部崛起的历史机遇期,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征拆工作的大突破实现重点项目建设的大推进。“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周志军表示,2021年暮云片区将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围绕目标、问题、结果导向,树牢信心,强化担当,咬定目标,合力攻坚,确保在片区拆迁建设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作出新的贡献。(暮云片区指挥部)

★我区50余企业送岗位到湘西大山里

近日,在长沙市“春风行动”援企招工的统一部署下,区小分队刚结束了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茅坪乡招聘活动,再次出发赶往洛塔乡洛塔村,与当地政府共同举办现场招工活动。截至当日14时,周边300余名求职者到场咨询,共有52人登记了初步求职意向。龙山县是我区的结对帮扶单位,为了帮村民们走出大山就业脱贫,我区借助春招之际,携蓝思科技、比亚迪、湘村黑猪、力达机械等50余家企业,来到大山深处招聘员工。招聘会设在洛塔村村部,得知消息后,洛塔乡各个村陆续有村民前来咨询。“不出门就能应聘到长沙的工作,高铁到长沙只要三个多小时,真的很方便。”45岁的田朋忠是当地的建档立卡户,希望这次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区人社局介绍,此次“春风行动”预计将为当地居民提供近5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饲养员、普工、施工员、销售、客服等多个工种,通过“就业直通车”形式,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精准服务。(区人社局)

★新开铺街道大力开展铁路沿线“显性”整治

近日,新开铺街道组织百余人对所辖湘江大道沿线以及铁路沿线综合环境进行“显性”整治,不仅美化了街容街貌和铁路沿线的环境,更使铁路运输安全得到保证。京广铁路贯穿新开铺辖区,总长约4公里,铁路沿线主要途径新天、石人两个经济合作社,多为城中村改造区域。一直以来,街道将铁路沿线综合环境的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牢抓实。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春节假期上班后首日,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实地查看现场,听取周边居民对该地环境整治的建议,并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组织百余人集中力量开展为期3天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堆物20余处近30吨,拆除违规亭棚近20个,清理违规菜地10余块,河滩及铁路周边环境大为改观。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巡查整治力度,努力让保护生态环境、爱护生态环境转化为民众自主意识,积极营造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更加宜居的人居环境。(新开铺街道)

【工作简讯】

★春运期间,天心交警持续执行各项重点管控工作,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组织召开公安基层站所队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区领导肖向东、许波、刘光辉以及区公安分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暮云派出所、赤岭路派出所、新路消防站等项目建设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项目建设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年内铺排的公安基层站所队项目,各建设单位要严格对照市区考核要求,倒排工期,按节点计划落实工作任务。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交付使用。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全力支持,加快相关手续的审批,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桂花坪派出所对3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当事人依法各罚款300元合计900元。青园派出所对2起违规燃放烟花鞭炮行为依法各罚款200元合计400元。南托街道组织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街道持续对辖区进行禁限放巡查管控,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微信群推送非法销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案例,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禁放标语,营造禁燃限放的全民氛围。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天心交警大队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开启整治行动,采取“整治+宣教+考试”的方式,要求违法行为人观看交通事故视频,真切受到教育后才予以放车。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医疗机构篇(下):1.加强对重点部门(发热门诊、急诊、隔离病房等)环境的清洁消毒。2.做好就医人员的管理,尽量减少就医人员拥挤和聚集,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3.就医人员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正确进行手卫生。4.医疗机构的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由医疗机构安排专人进行,选择有效的消毒产品,采取正确的消毒方法,并做好个人防护,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技术指导。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251条规定:“饲养动物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不得妨碍他人生活。”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