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22日天心手机报

2月22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导读】

【天心要闻】

★提高站位 抢抓机遇 提速推进 奋力夺取开局之年“开门红”

★提标提档提效 用心用情用力 推进城市生活品质大提升

★政企同心开新篇 黄滔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鑫远集团

★长亮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驻我区

★天心环卫春节无休换来美丽环境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提高站位 抢抓机遇 提速推进 奋力夺取开局之年“开门红”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市重要会议精神

今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结合区情实际,就后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以及全体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相关部门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指出,我区作为省府驻地、省会中心城区、长株潭融城核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担当,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提出的要求,主动将天心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中来考量,将天心的战略融入到“三高四新”战略中去,明大势、识形势、把握趋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上阔步前行、勇闯新路。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动作要更快,把心思集中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抢先发之机、谋先发效应,早行动、早研究、早对接,分解责任、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办法要更多,重点围绕着力打造“三个高地”、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优化城乡建设发展布局、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等五项重点任务,立足区情实际与区域优势,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争取更大作为。落脚要更实,把落实市委的部署与区委铺排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项目化方式一一对应落实,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速推进。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奋力夺取开局之年的“开门红”。以更加担当的奋斗勇气,紧盯目标任务的难点和关键,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持久战”;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瞄准最高标准、下足非常功夫、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做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以更加饱满的奋斗劲头,强化“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工作决心,咬定目标干到底,干出满意的实绩和亮点,真正把各项工作推进到位、落实到位。(区委宣传部)

★提标提档提效 用心用情用力 推进城市生活品质大提升

今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就下阶段全区重点地段、区域的城市品质提升和配套设施完善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区领导肖雄伟、侯向宇、许波、黄会、张建参加。会上,城管、教育、工信、商务、市政、环卫、园林等部门就前段时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刘汇指出,做好做实城市品质提升和配套设施完善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四精五有”城市建管根本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舒适感,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拉升工作标杆,压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形成品质提升长效机制,展示品质天心的靓丽形象。刘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组织,高规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定期进行督查、讲评、调度,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严格依据职能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各类城市管理、生活设施配套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严格落实“网格日”工作举措,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入网格,带头参与其中,要发挥好社会组织、志愿者、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动员他们广泛参与,推进完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工作格局。会议还就我区城市品质提升和设施配套完善工作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部署。(区委宣传部)

★政企同心开新篇 黄滔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鑫远集团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鑫远集团”),与鑫远集团董事长谭岳鑫,执行总裁喻磊等进行座谈。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领导许波,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中,黄滔对鑫远集团为我区慈善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鑫远集团充分发挥产业和集团优势,在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我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打造省府片区商业中心及我区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力争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与此同时,黄滔表示,新的一年,我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鑫远集团发展,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大服务对接力度,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质的条件和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多“阳光雨露”。谭岳鑫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鑫远集团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鑫远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谭岳鑫表示,鑫远集团成长于天心,扎根天心,期待与我区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积极参与我区的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会上,黄滔还就鑫远集团反映的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现场交办。(区委宣传部)

★长亮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驻我区

近日,长沙市长亮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签约仪式在CAT财富中心举行,区领导刘向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文源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长亮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与文源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签约,签约金额共计550万元。签约仪式上,刘向对企业的入驻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此次长亮科技的入驻为天心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并强调我区着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也将为数金科技企业的成长保驾护航。刘向表示,我区结合“三高四新”战略任务和“数字赋能”发展目标,始终注重为软件科技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希望长亮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抢抓新形势下机会和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激发无限潜力,实现更大作为。据悉,自去年12月份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依托“商汇天心”品牌效能,借助异地商会独特优势,实地考察,精准招商,与长沙籍企业家蒲剑侠(长亮数金科技CEO)深度沟通,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多次召开调度会,帮助企业解决注册登记、选址办公、融资贷款等落地需求和实际难题,用十足的热情与贴心的服务助推长亮科技顺利落户天心。(区工商联)

★天心环卫春节无休换来美丽环境

对于区环卫维护中心坡子街环卫所的黄兴枝来说,今年春节和往年没什么不同,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把钳子、一块抹布,5年都陪着她在岗位上度过。她说,回湖北监利老家和家人团圆很重要,但长沙的清洁美丽同样重要。黄兴枝负责的是长沙最繁华热闹的黄兴路步行街,她每天凌晨5点就会起床,6点准时到岗,然后专注清扫,因为很多同事回家,她经常要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工作时间最长达18小时。据悉,春节期间,像黄兴枝一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区环卫维护中心日均出动1600余人,90台大小水车、34台机扫车对全区115条道路共计693平方米正常作业,并加大了步行街、贺龙体育馆、出入城口、繁华商圈等重点区域的动态保洁力度。同时,为有效应对冬春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区环卫维护中心倡导“就地过年”,采取各项措施鼓励稳岗留工。(区环卫维护中心)

【工作简讯】

★近日,在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创建情况的通报中,我区先锋街道、大托铺街道、坡子街街道获长沙市安全发展工作示范乡镇(街道)称号。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城南路街道坚定信心、精准调度,吹响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冲锋号。街道迅速组织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攻坚部署会,会上再强调、再鼓劲,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三个主抓”:一是抓整体。坚持项目为王,详细制定攻坚方案,认真铺排“八个一批”工作,通过新增市场主体企业挖潜、清查盘活闲置资源、推进“四上”入库等工作,做大、做实数据基础。二是抓具体。对照目标抓预测,强化精准调度,确保经济指标做到有底、有数、有方。三是抓一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走访、服务好辖区企业,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及时反馈、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一体化推动街道经济发展。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坡子街、文源、黑石铺等各街道持续对辖区商铺、门店、企业进行巡查管控,实时督促劝导不放“开门炮”,同时通过发放倡议书、微信群推送及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禁放标语,营造禁燃限放的全民氛围。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3月1日将实施《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新规,2021年全年将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章乱象进行整治。今日是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的第一天,天心交警已全面开启电动车整治行动,将针对电动车未依法登记上路行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同时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扫二维码进行视频学习、答题考试等方式使驾驶人了解至熟知交通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一盔一带”精神,提升“安全头盔佩戴率”,切实提高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守法观念、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从而起到从源头上减少交通违章的目的,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守法、文明、安全、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医疗机构篇(上):1.加强院内感染防控,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分区管理要求,及时排查风险并采取处置措施,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强化防控措施。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相关防护等级规定做好防护。2.诊疗环境应通风良好。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3.保持病房(区)通风良好,空气流向由清洁区流向污染区,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建立空气负压病房或者采用循环风空气消毒机进行空气消毒。4.医疗机构所有区域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垃圾及时清运,并按常规进行物体表面及地面的清洁消毒。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250条规定:“因第三人的过错致使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请求赔偿,也可以向第三人请求赔偿。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赔偿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