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率先吹响节后招工号角 长株潭千企万岗“职”为等你

4.jpg

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活动正式启动。

5.jpg

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近万名求职者参与。

春节招聘不打烊,就业服务不停步。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天心区联合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共同启动了“稳岗送春风,温暖长株潭”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活动。当天,600多家企业招贤纳才,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吸引了线上线下近万名求职者参与。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领导侯向宇,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刘正文,株洲市石峰区副区长周文安,湘潭市岳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珂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天心经开区、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办。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活动将采取“面对面洽谈”及“不见面求职”相结合的招聘形式广纳英才,期间还将成立长株潭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研究院,举办长株潭三市人才办联席会议和天心、石峰、岳塘专场招聘会,全力促推长株潭城市群人才战略协同发展。

天气晴好,招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刚退伍的曾启顺就是其中一员。“岗位种类有很多,但个人意向还是偏技术类。”他表示,希望能寻求到一个合适岗位多多锻炼自己,多学点东西,用技术傍身。“刚谈了女朋友,想在长沙安家立业,我要抓住这个好机会,实现新春‘开门红’。”

现场招聘岗位齐全且丰富,一时间让大三学生李威难以作出选择。“我本身是学康复治疗专业,现场也有好几家医药企业向我抛出了橄榄枝,目前我还在综合比对考虑。”这次,李威还特意替待业在家的妈妈留意了岗位需求。在得知湘潭市银海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育婴师、月嫂,并提供免费培训后,她当即留下联系方式,达成初步意向。“这样的活动既能解求职者之所惑,又能供求职者之所需,很贴心,尤其是让我们这些临近毕业的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机遇。”

这是一场综合类的招聘活动,用人单位涉及软件、地理信息、文化广告、人力资源、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等各行各业,其中有部门经理、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高端岗位,也有销售人员、行政文员、会计、维修工等普通岗位。从现场招聘情况来看,到场企业招聘更重专业能力。株洲壹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他们最加青睐有一定专业基础且学习能力强的员工,对于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也可作为储备人才加以培养,相信经过专业培训和见习指导,很快就能胜任岗位要求。

除了线下送温暖,活动还充分创新形式,利用“数字化人力资源”信息技术,探索“云招聘”“直播带岗”新模式和灵活用工新业态,全方位服务满足各类求职者的需求,实现精准对接。正如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贺彦所说的那样,“这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开拓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之举,成功架起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空中桥梁’。”

随着长株潭一体化的进程加快,长株潭三市各方面融合加速,产业协同、资源共享、人才互动、优势互补的要求更加迫切。此次招聘月活动首次由三市三区共同举办,充分发挥了各自地区产业、人才优势资源,增进了三市地区产业人才对接交流,助推三市劳动力等各方面要素有效聚合、有效流动,全面激活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活力,不断为“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昂 郑娜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