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19日天心手机报

2月19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导读】

【天心要闻】

★为天心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展现担当和作为

★我区援企招工小分队开展新春第一“招”

★我区春节期间文旅消费火爆

★“网红”天心给大山群众带去就业红利

★节后多方助力扮靓城市风貌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为天心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展现担当和作为

——刘汇率队调研天心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天心经开区是天心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要始终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打造‘天心数谷’作为园区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为天心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展现担当和作为!”昨日下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刘汇率队调研天心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侯向宇,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参加。刘汇一行先后来到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天心软件产业园及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项目工地,实地察看了2021年春季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园区企业经营状况、重点项目节后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刘汇对去年以来天心经开区在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完善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园区既是产业发展的战场,也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必须要始终坚持发展方向不动摇。”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刘汇指出,园区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勇闯新路”的要求,始终围绕“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总目标和“北优南融、数字赋能、民生为本”发展战略,紧扣“一主两特”定位,在规划编制、基础配套等方面发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刘汇强调,要进一步围绕目标定位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把“实”字作为园区工作的座右铭,要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以前瞻的理念、开放的气度、法治的精神,着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旗舰项目和头部企业。要在产业发展上求实效,突出做大主导产业,围绕“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软件、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人力资源等产业,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要在优化服务上办实事,把优化服务贯彻到项目全过程,强化要素保障,做实企业服务,以全周期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今年是天心经开区‘三园合一’、合署办公后的第一年,园区建设务必要有新面貌、新举措、新气象、新突破”。刘汇要求,园区要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建设一个坚强有力、领导科学的党组织。要在队伍建设上拿出新举措,积极调动各方因素,激励园区干部担当作为,共同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要在作风建设上形成新气象,进一步加强科学考核,加强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直面矛盾和问题、困难和挑战,用昂扬锐气推动蓬勃朝气,用浩然正气营造良好风气。要在制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研究出台相关举措和意见,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和奖励激励等制度,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宣传部)

★我区援企招工小分队开展新春第一“招”

昨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区迅速集结招工小分队,举行2021年度“春风行动”援企招工出发仪式,携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湖南力达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招聘负责人以及辖区内50余家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和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新春第一“招”,面对面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返岗服务。送“岗”上门,一方面旨在及时缓解务工人员对“工作”的忧虑,与务工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让其更直接、具体、透彻地了解到一系列就业详情,提升当地居民就业成功率,让员工招得进、留得住、干得久;另一方面旨在通过现场强有效的沟通,与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地区建设劳务协作站,共同构建长效劳务协作机制,有效缓解我区企业招聘过程中存在的普工技术缺口大、中高端技术及管理人才难招等问题。据了解,区人社局此次“春风行动”预计将为当地居民提供近5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饲养员、普工、施工员、销售、客服等多个工种,通过“就业直通车”形式,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精准服务,致力于让企业招到员工,招到合适的优秀员工,让群众找到工作,找到心仪长久的好工作。(区人社局)

★我区春节期间文旅消费火爆

今年春节小长假,我区文旅市场供给充盈,纳入监测的3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其中长沙生态动物园、天心阁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扩大优秀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特别是线上产品、服务供给,审慎、安全、有序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活跃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截至2月17日,我区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98.5058万元(含门票优惠及减免),惠及消费者3.044万人次。长沙生态动物园及天心阁累计举办13场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参与人次达4.15万人次,带动消费金额80万元。其中天心阁景区首次夜间免费开放,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登阁赏景,每天人流不息。(区文旅体育局)

★“网红”天心给大山群众带去就业红利

“工作满2年、晋升为店长,即可向公司申请8至10万元的购房免息贷款,工作满5年后购房免息贷款可免还款!”今日,我区“网红顶流”茶颜悦色给出的待遇,让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茅坪乡的求职者怦然心动。当日上午,我区援企招工小分队组织茶颜悦色、肯德基、乡村黑猪等知名品牌,来到龙山县茅坪乡龙冠村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援企招工第一场现场对接活动,“网红”企业们纷纷给出了诚意满满的薪资福利,点燃了现场500余名乡亲们的热情,纷纷上前详细咨询、扫码报名,当天即有129名群众进行了求职意向登记。为了抓紧当地群众开春计划务工的黄金期,我区赶在节后第一天出发,奔赴龙山县、通道县等对口帮扶地区开展援企招工。此次援企招工我区充分发挥区内“网红经济”优势,将“网红”企业品牌带到了群众家门口,同时全面落实劳动保障,有望让当地劳动者在我区“安心上岗,开心就业”,实现“奶茶自由和财务自由双达标”。(区人社局)

★节后多方助力扮靓城市风貌

今日,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在春节过后针对节后占道经营反弹、流动摊点增多等特点,联合金盆岭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网格员、志愿者、清扫员共50余人,对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及开发公司宿舍楼栋等进行巡查,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在巡察的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教育为主,耐心细致地向占道经营商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帮助经营户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店内。面对流动摊贩,执法队员积极引导其进入市场内规范经营。同时,狮子山社区网格管家、志愿者们在巡查的时候发现开发公司宿舍楼道内有堆放杂物的现象,一些居民把木板、床垫、废弃家具、自行车等杂物堆放在楼道的公共区域内。为此,网格员逐户询问认领堆物,对无人认领和清理的堆物当场进行了清理,确保了楼道消防通道畅通,给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下一步,狮子山社区将采取定人定点、机动巡逻等管理方式,对存在问题重要路段落实长效管理,严防出现反弹形成长效机制,为推进精致精美市容市貌奠定基础。(金盆岭街道)

【工作简讯】

★昨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组织召开2021年省府新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重大项目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领导唐建云、李小文及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CCTV-13《新闻直播间》播出报道了我区组织的长株潭三地千企万岗招聘活动。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攻坚 

近日,赤岭路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暨小区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联点领导刘向参加。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小区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将项目攻坚与小区治理充分融合,部署了“九个一批”项目攻坚任务,誓将“赤”续发力、“岭”最牛的干劲一以贯之地落实到项目攻坚中;区发改局组织全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区项目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安排推进落实任务,并于次日组织天心经开区、各街道召开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对项目攻坚的重点任务倒排进度、落细落实,以必须完成的信心、点对点的办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项目建设攻坚任务。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街道多形式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宣传工作,并安排专人进行巡查,严防“开门炮”等各类违规行为。青园街道对辖区单位、物业公司、门店开展巡查走访,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烟花禁燃限放规定,期间张贴宣传海报100份,发放倡议书300余份。赤岭路街道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专项巡查,在南郊公园东大门广场查获并收缴烟花爆竹14箱。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黑石铺街道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推动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统筹各村、社区形成工作合力,连成宣传工作网。活动期间,街道各村、社区通过讲座培训、辖区电子屏播放标语等宣传途径,展开多元化“组合拳”宣传模式,向辖区居民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后果,宣传“一带一盔”关键时刻的救命作用,倡导居民文明出行。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公共浴室(下):1.工作人员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2.工作人员工作时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3.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4.当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248条规定:“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园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是,能够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不承担侵权责任。”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