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18日天心手机报

2月18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节后首日我区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首批18项政务服务长株潭通办

★长株潭千企万岗“职”为等你

★长沙晚报封面特稿:大城之南

★我区春节黄金周消费“牛”劲十足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节后首日我区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今日,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我区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动员大会,发布《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及《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吹响项目建设“八个一批”攻坚冲锋号。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以及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和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根据行动方案,2021年我区将铺排重大项目205个,其中,续建项目102个、新建项目103个,年度预计投资303.55亿元。同时,我区将继续开展以“八个一批”为抓手的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项目征拆一批”:全年将推动实施征拆国有土地项目29个、集体土地项目19个。“项目建设一批”:强力推进重大建设项目41个,其中实现竣工项目23个,启动建设项目16个,新增计划外项目10个以上,确保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闲置资源盘活一批”:加大盘活闲置地块24个、闲置项目4个。“土地出让一批”:确保完成土地招商出让或实现资产运营12宗。“楼宇去化一批”:实现楼宇招商11万平方米以上,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招商引资一批”:确保新引进税收过百万企业100家以上。“开发销售一批”:确保实现全年入市商品房面积160万平方米以上,全年销售商品房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资源争取一批”:确保实施新基建项目6个,鼓励相关的单位积极向国家、省、市争取重大项目落地、重要专项支持政策等。“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农历开年第一个大会即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动员部署会,主要是要向全区上下发出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项目建设是当前天心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举全区之力,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打赢这场硬仗。”刘汇表示, 2021年,我区将以更强的信心、更高的认识、更准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促发展的鲜明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身项目攻坚大会战,力争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局面。“精彩是拼搏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抓项目攻坚:精力往项目上集中,服务在项目上精进,成效在项目上比拼,作风在项目上检验。”黄滔表示,我区上下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前行,以勇立潮头的魄力、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抓紧每一天,盯住每一月,干好每一季,以高质量项目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政府办)

★首批18项政务服务长株潭通办

今日,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三方共同签订了《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标志着第一批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等涉及人社、医保、卫健等领域的18个事项实现跨域办理。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永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华松,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易鹰,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刘向、侯向宇、张建,石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敬华兵,岳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珂参加。“跨域通办”工作的推行,不仅是加快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还是打破地域阻隔、部门壁垒的重要服务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线上依托省政务服务网、移动端 APP、小程序等实现统一身份认证互通,用户信息互认,实现全程异地办理;线下开设“跨域通办”专窗,对不符合全程网办标准的事项,采用远程视频会商、本地收件、邮寄异地办理等方式解决,构建“互联网+窗口”服务新模式,实现办事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根据协议内容,下阶段,三方还将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公布一批”原则,分批次不断拓展通办领域,逐步增加通办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解决办事群众“多地跑”“折返跑”问题,推动更多事项异地“一次办成”。(区行政审批局)

★长株潭千企万岗“职”为等你

今日,长沙市天心区联合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共同启动了“稳岗送春风,温暖长株潭”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活动。当天,600多家企业招贤纳才,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吸引了线上线下近万名求职者参与。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天心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天心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侯向宇,株洲市石峰区政府副区长周文安,湘潭市岳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珂,长沙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正文,湘潭市岳塘区经开区副主任戴理参加。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活动将采取“面对面洽谈”及“不见面求职”相结合的招聘形式广纳英才,期间还将成立长株潭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研究院,举办长株潭三市人才办联席会议和天心、石峰、岳塘专场招聘会,全力促推长株潭城市群人才战略协同发展。这是一场综合类的招聘活动,用人单位涉及软件、地理信息、文化广告、人力资源、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等各行各业,其中有部门经理、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高端岗位,也有销售人员、行政文员、会计、维修工等普通岗位。从现场招聘情况来看,到场企业招聘更重专业能力。株洲壹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他们最加青睐有一定专业基础且学习能力强的员工,对于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也可作为储备人才加以培养,相信经过专业培训和见习指导,很快就能胜任岗位要求。除了线下送温暖,活动还充分创新形式,利用“数字化人力资源”信息技术,联合长沙市云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探索“云招聘”“直播带岗”新模式和灵活用工新业态,全方位服务满足各类求职者的需求,实现精准对接。正如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贺彦所说的那样,“这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开拓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之举,成功架起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空中桥梁’。”随着长株潭一体化的进程加快,长株潭三市各方面融合加速,产业协同、资源共享、人才互动、优势互补的要求更加迫切。此次招聘月活动首次由三市三区共同举办,充分发挥了各自地区产业、人才优势资源,增进了三市地区产业人才对接交流,助推三市劳动力等各方面要素有效聚合、有效流动,全面激活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活力,不断为“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天心经开区)

★长沙晚报封面特稿:大城之南

今日,长沙晚报以《大城之南》为题,报道我区的人文之厚、生态之美、产业之兴、人气之旺。报道摘录如下:400余年前,明末善化廪生俞仪携友登高天心阁。透过蒙蒙细雨,青山城廓、古城烟火跃入眼帘。从此,在中华浩如烟海的诗词宝库里,留下《天心阁眺望》的佳作;从此,“天心”二字闪亮于史册,在历史长河中历久弥新。在长沙的奋进史中,地处南城的天心区从来举足轻重。奔涌之势如湘江之水,惊涛拍岸。108年前,年轻的毛泽东走进湖南第一师范,以“恰同学少年”的豪情,探求救国救民的真理。108年后的今天,青年毛泽东的巨型雕像屹立于橘子洲头,坚定向南的炯炯目光,不断融入新的内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锚定了湖湘新发展的目标。从历史街区到文化新都,从“不夜南城”到“网红天心”,从融城核心到生态绿心,从治理革新到服务创新,山和水在变、路与城在变,不变的是“南城无难事”的闯劲与韧劲。古朴而又时尚,厚重而又灵气,古老而又青春。再沐烟雨登高处,南城新景画图中。链接详见:http://hw.hisjb.cn/te1cf(长沙晚报)

★我区春节黄金周消费“牛”劲十足

春节期间,我区王府井百货客流达14万人次,销售额同比增长252%;友阿奥特莱斯客流13.3万人次,销售额同比增长787%;天虹百货客流16万人次,销售额同比上升40%;中海环宇城春节期间客流日均近2万,销售额较2019年同比上升37%;麦德龙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0%,客流过万,同比增长15%。春节期间为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围绕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优、价稳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区将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春节消费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提早安排、提前部署,指导督促全区商贸流通企业精选货源,加强监测,及时调控,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物丰价稳,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确保节日市场繁荣有序。据对全区8家生活必需品大型超市的监测结果显示,春节期间,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较为稳定。春节期间,我区各大商场、超市紧抓商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促销活动,突出喜庆氛围和消费特色,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消费需求。(新湖南)

【工作简讯】

★今日,我区获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对2020年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的通报》表彰。

【专题聚焦】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组织召开交通安全宣传“屋场会”,邀请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长对失驾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会上,交警介绍了近年来我市酒醉驾肇事肇祸典型案例,并向参会人员分析了失驾期间驾驶车辆的危害以及违法后果。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公共浴室(上):1.每日须对门厅、楼道、操作区域、休息室、电梯、楼梯、卫生间、淋浴间、更衣室等公共部位进行清洁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2.公用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在大堂、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3.所有的用品包括餐具、客用浴服、毛巾、洗浴按摩用具应“一客一用一消”,必要时可使用一次性用品。顾客存衣柜应“一客一消”或提供“一次性袋子”。4.采取限流、错峰等方式,减少顾客聚集。做好顾客信息登记。顾客缩减洗浴时间,不应超过两小时,保持安全距离。推荐采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付款。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247条规定:“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