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步即冲刺!牛年首个工作日天心区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11.jpg

2月18日上午,天心区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动员大会。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2月18日,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天心区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动员大会,发布《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及《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吹响项目建设“八个一批”攻坚冲锋号。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吴江,天心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以及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属相关单位和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2020年,天心区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和重大项目“八个一批”攻坚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谱写了项目建设新篇章:31个征拆项目实现扫尾清零、腾出2550亩新发展空间,15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近300亿元,全年GDP实现3.6%的增长,建设5G基站3829个,实现5G网络覆盖率全市第一;全国软件企业50强分(子)公司落户数量和全省互联网企业50强上榜数量,位列全省区县(市)第一,创建了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软件产业园,引进了全省唯一的大数据交易中心、国网湖南能源数据中心、省气象局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省自然资源厅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等五大数据中心,构建了集数据采集、加工、交易、研发、应用“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产业格局,为“智慧天心”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2.jpg

天心区各相关单位和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行动方案,2021年天心区将铺排重大项目205个,其中,续建项目102个、新建项目103个,年度预计投资303.55亿元。同时,天心区将继续开展以“八个一批”为抓手的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项目征拆一批”:全年将推动实施征拆国有土地项目29个、集体土地项目19个。“项目建设一批”:强力推进重大建设项目41个,其中实现竣工项目23个,启动建设项目16个,新增计划外项目10个以上,确保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闲置资源盘活一批”:加大盘活闲置地块24个、闲置项目4个。“土地出让一批”:确保完成土地招商出让或实现资产运营12宗。“楼宇去化一批”:实现楼宇招商11万平方米以上,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招商引资一批”:确保新引进税收过百万企业100家以上。“开发销售一批”:确保实现全年入市商品房面积160万平方米以上,全年销售商品房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资源争取一批”:确保实施新基建项目6个,鼓励相关的单位积极向国家、省、市争取重大项目落地、重要专项支持政策等。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农历开年第一个大会即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动员部署会,主要是要向全区上下发出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项目建设是当前天心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举全区之力,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打赢这场硬仗。”刘汇表示, 2021年,天心区将以更强的信心、更高的认识、更准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促发展的鲜明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身项目攻坚大会战,力争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局面。

“精彩是拼搏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抓项目攻坚:精力往项目上集中,服务在项目上精进,成效在项目上比拼,作风在项目上检验。”黄滔表示,天心区上下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前行,以勇立潮头的魄力、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抓紧每一天,盯住每一月,干好每一季,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天心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jpg

天心经开区等单位进行项目攻坚誓师发言。

会上,天心经开区、坡子街、新开铺、南托街道及天心区城建投等单位进行了项目攻坚誓师发言。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石琛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