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天心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展现担当和作为

——刘汇率队调研天心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78I9291_副本.jpg

刘汇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_78I9368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天心经开区是天心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要始终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打造‘天心数谷’作为园区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为天心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展现担当和作为!”2月18日下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天心区委书记刘汇率队调研天心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侯向宇,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参加。

刘汇一行先后来到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天心软件产业园及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项目工地,实地察看了2021年春季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园区企业经营状况、重点项目节后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刘汇对去年以来天心经开区在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完善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园区既是产业发展的战场,也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必须要始终坚持发展方向不动摇。”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刘汇指出,园区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勇闯新路”的要求,始终围绕“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总目标和“北优南融、数字赋能、民生为本”发展战略,紧扣“一主两特”定位,在规划编制、基础配套等方面发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

刘汇强调,要进一步围绕目标定位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把“实”字作为园区工作的座右铭,要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以前瞻的理念、开放的气度、法治的精神,着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旗舰项目和头部企业。要在产业发展上求实效,突出做大主导产业,围绕“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软件、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人力资源等产业,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要在优化服务上办实事,把优化服务贯彻到项目全过程,强化要素保障,做实企业服务,以全周期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今年是天心经开区‘三园合一’、合署办公后的第一年,园区建设务必要有新面貌、新举措、新气象、新突破”。刘汇要求,园区要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建设一个坚强有力、领导科学的党组织。要在队伍建设上拿出新举措,积极调动各方因素,激励园区干部担当作为,共同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要在作风建设上形成新气象,进一步加强科学考核,加强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直面矛盾和问题、困难和挑战,用昂扬锐气推动蓬勃朝气,用浩然正气营造良好风气。要在制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研究出台相关举措和意见,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和奖励激励等制度,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