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春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QQ图片20210210104133.png

天心区召开春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月9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天心区召开春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天心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副区长洪孟春出席会议,天心经开区安委办、各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心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责任分解表。

周志军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春节安全防范工作,尤其是应急值守的力量和机制要落实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形势平安稳定。

在湖南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上,谢建辉强调,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今年重点工作。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防范意识,狠抓治本攻坚,深化隐患源头治理、抓好安全专项整治、推进烟花爆竹和矿山行业升级改造;强化法治意识,加大安全培训、队伍建设、安全执法力度,推进依法治安;强化精细意识,抓好标准化建设、示范创建、科技兴安、应急体系、拳头力量,夯实安全基础。要抓牢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领导责任、排查整治、监测预警、监管执法、应急值守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长沙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夏建平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监管执法体制,严肃事故责任追究。要强力排查隐患,重点抓好道路运输、消防、建筑工程、危化品、用电用气等领域安全管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着力加强应急值守、信息报送、教育防范、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长沙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何涌波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2/10/89930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