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导向 再掀攻坚高潮

——刘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项目攻坚等工作

_78I829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月9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区人大、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投资计划、2021年全区项目攻坚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始终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开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抓严抓实抓到位,相关部门要统筹、指导、推动全区各单位按时按质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断提高各级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向同级党委例行报告的工作制度。要全面贯彻发展新理念,要联系天心实际和岗位职责深学笃用,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全面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加快“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步伐,当好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继续坚定“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浓厚“项目为王”的工作氛围,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来抓,再掀攻坚高潮。在重大项目投资方面,要突出标准、质量,明确工作标准,打造品质工程。要突出提质、增效,创新工作手段,引入大数据等智慧手段,强化财政评估和监督。要突出公平、公正,严格规范招投标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突出实效、节奏,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合力与督查,确保项目投资精准高效。在项目攻坚方面,要进一步树立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严格依据攻坚指标,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加强项目攻坚一线干部选拔任用,强化先进典型宣传推介,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组织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动员部署会议、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强化社会投资把关,严格防控潜在风险。

会议还听取了区法学会有关工作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