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望银龄·点亮心灵” --天心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

易媛媛前往建设医院看望慰问离休干部徐树凯。

易媛媛、周瑛一行慰问退休干部皮丹丁。

1月4日至2月8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老干局局长易媛媛带队,分组走访慰问我区部分离退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孀、异地安置离休干部共57户,感谢他们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以及节日问候和祝福。

走进建设医院,看到已经88岁的徐树凯身体依然硬朗、精神矍铄,易媛媛和随行干部都非常高兴,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徐树凯是离休二支部书记,最近喉咙长了异物,思想负担重,但是他仍然坚持做好支部工作。“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代表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来看望您,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易媛媛叮嘱徐老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和问题随时向组织申请。徐老对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对今年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振奋,也放下了思想包袱。

“以往都是我去慰问别人。今天组织上来慰问我,突然有点不习惯呢”退休一支部书记郝建华握着前来慰问的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周瑛的手激动说到。

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天心区四大家带队,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各部门、各街道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春慰问活动,共计慰问离退休干部400多人次。老干部们纷纷对区委、区政府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对2020年区委、区政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天心发展,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献计献策。

机构改革后,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叫响“尊老重干”服务品牌,全面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将全区副县级以下退休干部纳入原单位统一组织服务管理,探索实施“三线”工作、“四化”服务推进机制,组织开展“守望银龄·点亮心灵”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采用“守望银龄一加一”模式:领导联点支部+干部联系离休老同志和“点亮心灵一加一”模式:为每位离休干部送一份“防疫心礼”(一盒口罩+一份消毒药剂+一份防疫资料)+建一份“电子个性档案”,实现动态管理,加强信息共享,让各部门、街道上门走访慰问、视频关怀离退休干部更有效更便捷,以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四化服务”推动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王蓉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2/09/89899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