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里一家亲 同乐迎新春

QQ图片20210208113747.png

坡子街社区洪家井邻里老小、志愿者欢聚一堂,同乐迎新春。

QQ图片20210208113750.png

洪家井邻里居民与志愿者一同包饺子。

“来来来,饺子包好了……”“快点快点让一下,饺子来了,莫烫到哒……”2月5日晚上,坡子街洪家井一栋居民文化园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看,这里摆起了围桌和锅碗瓢盆,巧手能干的邻里叔叔阿姨围在一起热火朝天包饺子。瞧,那边锅里翻滚的开水煮着一锅锅“爱摇摆”的饺子。活动场地不是很大,但社区网格志愿者和邻里老小嗨吃嗨玩在一起,好不热闹,连边上匆匆过路的熟人,都忍不住过来蹭吃几个美味的饺子。

“过年活动还是要在自家屋里的楼下,院子里,邻里在一起贴春联,煮饺子做美食,同吃同乐才有那个味,人多热闹呀。”这边的李阿姨端着刚煮好饺子介绍到,一问才知道,她是洪家井一栋二单元住户,平时非常喜好自做美食,这次迎新春活动是由坡子街社区党委、街道社工站联合他们洪家井一栋业主联盟会一同策划、开展,主题命为“邻里一家亲 同乐迎新春”,为的就是让居民邻里过年热闹热闹,感受过年的氛围,邻里关系更和谐!“是啊,吃喝玩乐乃百姓生活日常,都说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如今恰到过年时节,更是少不了这种烟火味来抚凡人心。

这边美食刚刚下肚,那边小演员已迫不及待换上了最漂亮的衣服开始要表演自己的看家本领-拉丁舞了,几个邻家小姑娘的惟妙的舞姿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声;听,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王叔叔一曲悠扬的萨克斯乐曲表演沁入大家耳帘,霎时吃到嘴里还热乎的饺子,竟在这一时间同时满足了在场所有人的听觉、视觉和味觉;随后,我们洪家井一栋的楼栋组长宋大哥的压轴好戏伦巴表演隆重登场了,平时听说咱栋长才艺多多,今天一上台表演,大家都看呆了,舞姿简直称绝美,无与伦比,大伙喝彩声根本无法停下来......

“这才是人间烟火气,这才是过年!”现场参与活动的刘叔叔对社区党委书记曾灿波竖起大拇指说道。“自2017年成立居民自治联盟会,实行网格楼栋自治,嘉兴公寓环境卫生、秩序起了大变化,治安状况越来越好,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孩子们在和谐氛围里健康成长,离不开我们党员骨干和网格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全体业主的支持。”坡子街社区党委书记曾灿波的讲话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整个晚上大伙欢歌曼舞迎接美好新年,坡子街上空中似乎都弥漫着醉人的芳香,所有人都陶醉在这节日气氛之中,连白发苍苍的老人也闻歌起舞沉醉其中,藏不住幸福表情洋溢在他们开怀的笑容里......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黎妙林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2/09/8989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