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816373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月8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有关安全生产文件,中央和省关于医保制度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全区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时刻警醒,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坚持防控结合、分区分级、科学精准,既要抓好外防输入,又要做好内防反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有力有序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区安委办要切实抓好统筹调度,进一步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抓好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物品、消防安全、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的常态化排查和常态化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持续下降、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来抓,加强要素保障,加大服务管理,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形成全区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火热氛围。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必须全力抓好。全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相应职责,积极主动对接改革任务清单,做好改革启动筹备工作,全面提升医保服务效能,优化办事流程,积极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确保全区医保制度改革有力有序。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石琛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2/08/89881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