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守安全底线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舒心的新春佳节

——刘汇带队督查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市容市貌工作

_78I7866_副本.jpg

刘汇督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

_78I7952_副本.jpg

刘汇督查五一商圈区域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将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结合,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舒心的新春佳节。”2月7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及市容市貌工作。她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风险防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各项防控举措做得更细、更实、更加精准,确保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万无一失。区领导刘向、侯向宇、王海军、许波参加。

“南郊公园森林覆盖面积高,森林防火工作压力特别大,假期消防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在长沙南郊公园,刘汇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公园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消防设施器材使用、防火巡查记录等落实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防火的巡查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持巡查值守不放松,严格控制火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指导,落实好各项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应急云广播等平台载体,多渠道做好消防安全、文明出游、安全出游提示工作,形成良好氛围。

走进火宫殿,刘汇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到监控室、后厨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食材来源、生产制作过程控制及明厨亮灶等方面的工作。“安全管理就是效益。”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把食品质量关,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消费环境。要强化沟通联系和相互配合,强化隐患排查,不放过漏洞、不错过盲点,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走在太平老街、坡子街、黄兴南路步行街街头,刘汇对市容市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和落实。她要求,要更加注重城市管理精细化,打造畅通、整洁、便利的市民生活、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切实压实街区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关键节点,突出节日特点,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应急防控等措施和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