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3日天心手机报

2月3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湖南建工BIM大数据中心入驻天心经开区 “易匠通”专业用工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我区集中警示约谈150家生产经营单位

★文艺迎春 福到万家 送春联活动走进社区

★助残爱老迎新春 和和美美文源行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湖南建工BIM大数据中心入驻天心经开区 “易匠通”专业用工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今日下午,“易匠通”专业用工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和BIM大数据中心入驻签约仪式在天心区文化(广告)产业园举办。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等领导参加。湖南建工集团BIM中心主要负责该集团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BIM问题研究,组织开展BIM运用关键技术和总体共性技术攻关,有望成为数字经济BIM产业集群和建筑科技研发的头部企业,主营工程设计咨询、模块化与集成化建筑板、数字建造,重点提供施工阶段的智慧工地、智能物料软硬件设备及管理平台等技术服务。“易匠通”平台则由湖南建工集团与建行湖南分行联合开发,致力于打造票、财、税、金融一站式生态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智能化、一体化专业用工服务,包括职业技能培训、专业用工灵活配置、智能化人才推荐和劳动作业安全保障、服务报酬代发等功能,投运以后将显著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提高就业灵活度、发挥人才价值。“‘易匠通’”专业用工服务平台发布,BIM大数据中心入驻天心经开区,将在推动数字赋能、带动两化融合、实现产才融合上发挥重要作用。”区委书记刘汇在致辞中表示,我区将继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做好数字经济和人力资源两大产业结合文章,围绕建设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为项目在研发创新、应用场景、专业人才奖励等方面提供支撑,为“赢商天心”服好务,为建设“数字长沙”贡献天心力量。(天心经开区、区委宣传部)

★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我区举办“为了人民—2020年度政法系统工作汇报会”

今日下午,我区举办“为了人民——2020天心政法系统工作汇报会”,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政协主席夏艳兰,区领导张界贻、曾卫国、黄文先、肖雄伟、侯向宇、肖向东,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谭剑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征等参加。回首2020年,全区政法战线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圆满实现了“三零”和“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等方面稳扎稳打、坚定前行,确保了社会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2020年,我区连续17年保持省“平安县市区”荣誉称号。汇报会分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四个篇章,区公安分局《有你皆安》、区检察院《检察微直播》、区交警大队《抗疫英雄》、区法院《执行亮剑》、区司法局《献礼梅兰竹菊》、区委政法委《不忘初心为人民 牢记使命筑忠诚》等节目,采用情景剧、现场讲述、快板等演出形式,立体多元地展现了全区政法系统中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充分彰显了政法系统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形象。随后,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和政法干警庄严承诺:全体政法人要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刘汇要求,全区政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心、法治天心,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实现“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工作目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在致辞中表示,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展望全新的2021年,全区政法队伍将继续努力,为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目标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区委政法委)

★我区集中警示约谈150家生产经营单位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志军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警示约谈会,区领导王海军、洪孟春,区二级调研员刘光辉,150家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天心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0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六防”典型事故剖析》,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对重点企业、监管部门、街道(园区)进行了集体约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尤其是主体责任,务必提升安全意识,认识严峻形势,反思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务必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加大投入,抓好教育培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落实“三个必须”,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街道(园区)要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务必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各部门、各街道(园区)要对本行业本领域内的安全生产现状了然于胸,要结合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严格监管执法,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企业要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区应急局)

★文艺迎春 福到万家 送春联活动走进社区

昨日,暮云街道邀请区书画协会多名书法家一同走进弘高社区,组织开展“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之“文化进万家 暖心送春联”活动。“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吉日生财牛拱户,新春纳福鹊登梅”……活动现场,红色宣纸悉心铺开,书法家们即席挥毫,下笔如行云流水,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气呵成,向居民展示书法魅力的同时,诚挚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随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送春联下乡,给贫困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挂好新年的灯笼,贴好祝福的对联,活动不仅给农村带去了“绿水青山美如画,蓝天丽日景若诗”的美好祝福,还充分激发了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乡村。“过年送春联活动一直以来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我们每年都举办送春联的活动,通过现场书写的方式,将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手中。”暮云街道弘高社区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氛围。(暮云街道)

★助残爱老迎新春 和和美美文源行

昨日,文源街道在“源圈”公益服务站开展了以“助残爱老迎新春 和和美美文源行”为主题的新春慰问活动,为辖区的老年人、残障人士送去新春的祝福与慰问。活动伊始,文源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源圈”爱心帮扶项目。随后,“源圈”爱心企业——内蒙古伊利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向辖区老年人、残疾人捐赠60箱伊利舒化奶。作为“源圈”爱心企业,该公司曾多次通过项目向辖区困境群众捐赠牛奶及其他慰问物资,并表示只要困境群众有需求,会尽量给予最大支持。活动还为老年朋友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表演,状元坡社区王阿姨的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悠扬余音袅袅;夏阿姨的诗朗诵《沁园春·长沙》中气十足;庄阿姨的独舞《苗舞》让人沉浸其中。除此之外,现场还邀请了高龄老人张嗲嗲现场挥毫泼墨,手写春联,共同感受新春的欢喜与愉悦。“源圈爱心零距离公益项目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种尝试和探索,我们将紧扣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贴街道和群众实际,通过公益项目的实施,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帮扶有温度、生活有温情、人间有温暖。”文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源街道)

【工作简讯】

★今日,省铁路护路办专职副主任李文一行来到我区京广铁路沿线,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护路联防队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近日,暮云街道云塘社区“四小四大”社区工作法获湖南省第三批优秀社区工作法。

【专题聚焦】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我区召开2021年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南托街道对一偷倒垃圾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6000元。青园街道在辖区楼栋楼道宣传栏内张贴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及入户发放蓝天保卫战宣传资料、倡议书,积极开展禁燃限放宣传工作。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暮云街道联合天心交警十一中队在弘高社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屋场会”,十一中队指导员用5起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从货车盲区、“一盔一带”、安全行车常识等方面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图书馆篇(上):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3.对进入图书馆的借阅人员和工作人员不进行体温检测。4.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123条规定:“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