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天心区举办“为了人民—2020年度政法系统工作汇报会”

_78I5810_副本.jpg

活动现场。

_78I5893_副本.jpg

区政法系统各单位用精彩节目展现了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

2月3日下午,天心区举办“为了人民——2020天心政法系统工作汇报会”,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政协主席夏艳兰,区领导张界贻、曾卫国、黄文先、肖雄伟、侯向宇、肖向东,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谭剑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征等参加。

回首2020年,全区政法战线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圆满实现了“三零”和“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等方面稳扎稳打、坚定前行,确保了社会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2020年,天心区连续17年保持省“平安县市区”荣誉称号。

汇报会分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四个篇章,区公安分局《有你皆安》、区检察院《检察微直播》、区交警大队《抗疫英雄》、区法院《执行亮剑》、区司法局《献礼梅兰竹菊》、区委政法委《不忘初心为人民 牢记使命筑忠诚》等节目,采用情景剧、现场讲述、快板等演出形式,立体多元地展现了全区政法系统中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充分彰显了政法系统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形象。随后,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和政法干警庄严承诺:全体政法人要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刘汇要求,全区政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心、法治天心,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实现“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工作目标。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在致辞中表示,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展望全新的2021年,全区政法队伍将继续努力,为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目标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政法委、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