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服务放“大招” 引领就地过年“新风尚”

e41123c0522adef04e97e82cc17d0b8.png

城际铁路先锋站外志愿者为群众送上新春对联。

33ce271d8c122a3a8c46a375057e40f.png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此心安处是吾乡,地铁上也贴上了春联,还有新春台历、福字、对联领,长沙真是年味十足,幸福满满,不愧是网红城市,不愧是最具幸福感城市……”2月2日,天心区先锋街道“雷锋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城铁站、地铁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就地温暖过大年”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点赞。

面对严峻复杂的春节疫情防控形势,全国各地倡导“就地过年”。为给在异地打拼、就地过年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先锋街道志愿服务放“大招”,开启“我为群众办实事 就地温暖过大年”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发布志愿服务招募令,组织、引导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春运暖程、邻里守望、实现美好生活、文明新风、“绿水青山”、共建平安等七个方面积极开展服务,为群众“就地温暖过大年”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送完新春台历、福字、对联后,“雷锋志愿者”又兵分两路一组负责文明新风引导,宣传“新文明餐桌”行动、发放《春节移风易俗倡议书》,开展排队礼让、文明交通宣传,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违章驾驶等行为。另一组负责开展共建平安宣传。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禁毒宣传资料,提醒居民禁赌禁毒、防范违法犯罪行为。

“往年志愿服务的‘战场’主要是在助力春运上,今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并为此推出了一系列的‘硬核’政策,我们志愿者也不能落后,希望通过我们的暖心服务,让外乡人在长沙感受到家的温暖!”志愿者陈女士表示。

同时为了营造“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街道积极发动广大网友、市民群众一同参与“春节不返乡,爱心天心陪你过大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晒新年照片、话新年习俗、通过“云拜年”“写家书”送上新年祝福,线上、线下说年味、写年味、寻年味,热热闹闹过大年!

留人,先安心。下一步街道还将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协调辖区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单位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切实从衣食住行等细节入手,帮助在湘过年的外地人员和在外省过年的湘籍人员、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小微困难,达成“微心愿”。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黄雅玲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2/03/89745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