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帮贫困群众算好“四笔账”

贫困户在一起畅谈,交流。.jpg

贫困户在一起畅谈,交流。

参会人员一起留影合照。.jpg

参会人员一起留影合照。

贫困户你一言我一语,从家门口的泥泞路谈到现在的水泥路,从以前的挑水谈到喝上第一口自来水…“感谢党和政府帮我搞了危房改造,又装了水冲式厕所,住得舒服多了”,脱贫不脱政策,为了进一步与群众深化交流,了解他们真正的需求,1月2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开展“知党恩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脱贫奋进暖民心恳谈会,共同回顾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引发自觉感恩党的共鸣。

活动现场,高云社区党支部书记易赛面对面向贫困户宣讲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就贫困户所关心关注的医药费报销、慢性病办理条件和如何申请低保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解释和说明,提高了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度和帮扶人员的认知度。并鼓励贫困户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从对比中学会感恩,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党和政府,坚决脱离等、靠、要的思想,牢固树立一颗自强感恩的心。“我们不仅要算好‘四笔账’:盘点家庭经济改善情况,算好收入变化账;梳理政策落实情况,算好政策收益账;厘清‘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算清脱贫标准账;细数获得各方帮扶情况,算好帮扶账;还要结合实际制定后续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计划,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过去我们家经历了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刻,2006年,我丈夫因病导致双腿瘫痪,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年幼的孩子一度让全家陷入无助、恐慌和绝望。好在各级领导干部及时伸出援手,这些年持续的帮扶救助与鼓励才挽救了我们这个濒临涣散的家庭……现如今,我丈夫经过治疗、休养,病情逐步好转,孩子也大了能自立了,往后,我们全家将倍加努力,不等不靠,以实际行动摆脱贫困,回馈党的恩情。”贫困户廖瑞彩满心感激地讲道。

通过脱贫攻坚主题感恩暖心恳谈活动,大家围坐一起说丰收,话变化,谈体会,感恩情,展现一个个喜人变化,诉说一句句感恩话语,记录一张张幸福笑脸。纷纷感慨脱贫致富来之不易,纷纷感恩党的脱贫攻坚战略,一句句、一声声无不道出了老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进一步树立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何姗英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2/02/89716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