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场听诉求解难题 升级版“区长企业接待日”赋能“软”实力提升

11.jpg

天心区举行第23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

77.jpg

省市区领导现场回复企业代表提出的诉求和建议。

“在天心区企业界,大家都知道天心区政府有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活动从不‘爽约’也从不‘延误’,那就是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举行的‘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2月1日上午,在天心区“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现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湖南千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景辉却告诉记者,他对这个活动早有耳闻,而且他们企业间接从这个活动中获得了不少政策利好。

当日,天心区第23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如期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为软件企业专场,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区领导刘和旭、颜小平、张建、赵英华、彭元强,以及湖南省工信厅、长沙市工信局、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领导,与包括王景辉在内的天心区65家软件企业负责人,就数字经济、软件产业发展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

33.jpg

6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探讨软件产业发展。

2020年,天心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率先长沙市发布了支持软件产业发展十条措施,率先挂牌天心软件产业园,率先成立天心软件产业协会,率先发布21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率先全省实现5G网络全域覆盖,全力打造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

一片沃土结出一串硕果。2020年,天心区市场主体新增22026户,存量同比增长24.39%;数字经济相关企业新增1271家,累计达4775家;数字经济产业营业收入突破400亿元,软件从业人员1.9万人,软件著作权1.5万件;软银酷哇、百度、用友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纷纭而至;5家企业上榜2020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50强,6家企业上榜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上榜企业数居全省各区县首位;全球首个市场化智能无人驾驶智能环卫应用场景在天心区发布,百度投资建设的全国最大“云手机”基地在天心区揭牌,湖南唯一省级大数据交易中心在天心区开工建设,天心区已然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

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相对应的是天心区的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在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与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发布的营商环境评价中,天心区位列全省区县第七名。而在天心区“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营商环境“天心模式”中,“区长企业接待日”已成为“金字招牌”。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是每期活动的基调,在这里,无论是融资需求、人才招引、项目推进、应用落地等现实诉求,还是企业壮大、产业转型等宏观问题都能得到天心区政府的具体答复,给企业吃上一颗定心丸。活动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已举办23期,180名企业家在这里解决了相关问题,前期参会企业回访满意度100%。

44.jpg

企业代表就企业、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发言。

55.jpg

天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答复企业代表的问题。

活动现场,针对湖南东方至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提出的诉求和建议,黄滔与省市区领导一一现场进行了回复,就企业提出的支持发展转型、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等具体问题详细进行了研究和现场交办,并对省市区相关软件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

66.jpg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此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开设软件企业专场,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实效,让企业家们进一步感受到天心区委、区政府对软件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黄滔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天心区将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就数字经济而言,天心区将充分发挥天心区的空间优势和产业优势,更加注重数字引领、平台集聚、产业升级和生态营造,全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将天心区打造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让数字经济、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天心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见证。

来源:宣传部 企业服务中心

作者:史臻 李旦 郑孟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