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8.jpg

会议现场。

1月27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在长沙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精神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等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天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研究了天心区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以及土地管理“月清三地”问题整改、天心区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坚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全面加强乡村建设,切实提升乡村善治水平。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吃透 “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文件精神,落实举措、推动发展;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快建立实施、评估、调整更新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培训,浓厚贯彻落实氛围;园区、各街道要对标对表分区管控要求,落实属地责任,严格产业发展布局、严实环境问题解决,确保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把工作和职责摆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当中,加快推动报告会精神在天心落地生根;要强化学习贯彻,对照责任分工方案,逐一细化举措、跟进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见真见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鲜明导向,“以项目论英雄、以效益比实力”,再掀项目建设攻坚热潮;要进一步提速增效,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持续盘活存量用地,大力推进土地出让;要进一步破解难题,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和督查考核,确保攻坚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具体要求组织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日常演练,确保战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战得胜;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上下安全稳定、平安过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要聚焦“严”字抓好耕地保护,严整改、严检查、严责任;要聚焦“快”字抓土地管理,坚定不移推进违法用地、闲置土地、批而未供土地清理整治。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改革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好宅基地审批等相关管理工作;要提高管理水平,加强源头管控,加大宣传引导,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抓出成效,为农村地区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